Monday, December 3, 2012

钱不可乱花

佛学生活营里注明需携带的日常用品——睡袋,所以与孩子们到一家购物中心选购。

之后,孩子们就在玩具部门逗留了许久。她们想买芭比娃娃、叠叠乐、水枪,还有粘土。在她们心中,妈咪似乎好有钱,妈咪心里有些不悦,若是爸爸,她们肯定不会有那么多想要的。

抑制心中的不悦,然后问道:“用你们的钱买,好吗?”

结果两个孩子默默无言,肯定是不舍。年纪小小,就懂得打别人的算盘,自己的留着不许花,妈咪的没关系。遗传了她爸爸的基因,说好听的是节俭,难听的是吝啬。但正因为爸爸这样的性格,妈咪对他用钱这方面可以放心。吝啬是爸爸的缺点,但在妈咪心中确实优点,哈哈!

就因为这样,孩子们在那儿与玩具纠缠的一段时间,想拥有玩具的眼神不禁流露在双眸中。妈咪开始气消了,于是告诉她们只可拥有一种,两姐妹开始商讨该买哪一种。妈咪提醒她们买回家之后,确实不能对它存三分钟热度,之后就把它堆在橱的一个角落,让它不见天日。

只选一样,对她们来说真是难以取舍,在她们心中,样样都好玩。或许她们觉得妈咪这样的决定对她们有些残忍,但她们始终不舍得自己口袋里的钱。

最后,她们依然选择家里已有的粘土。这一盒有11罐,颜色比家里的鲜艳,而家里的颜色对她们来说还不足够,常常找不到想要的颜色,所以两姐妹异口同声地说:“买这个!”

妈咪之所以要有限制是不想孩子们随意花钱。孩子们不花自己的钱,说实在的也没有坏处,长大自己赚钱时,也懂得节俭,这样妈咪不必担心她们把钱乱花在不必要的事物上,想到要用自己的钱,她们会三思而后行,这也何尝不是件好事。

孩子们的确喜欢粘土这玩意,她们可以天马行空的想像,然后揉揉搓搓出自己想要的。她们可以什么都不做,玩一天的粘土,然后拍照。每当完成一件粘土作品,满足与喜悦就爬上她们那幼嫩的脸上,嘴角往上扬,这就是她们爱玩粘土的原因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