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爱吃包子

先生经常会买包子回来,一家大小总爱坐在客厅一面观赏精彩的电视节目,一面吃着热腾腾的包子。

说实在的包子的价格相当便宜,也较实惠,容易把饥肠辘辘的肚子填饱。包子总类繁多,小女儿与我较爱吃以豆沙为馅的包子;大女儿则较喜欢以肉为馅心的小笼包,偶而吃大包;先生则爱吃大包。两个孩子更爱吃不带馅的馒头。有一回因为电视上新闻报导,告诉大众关于馒头的一种制作材料吃多了会导致儿童的反应变缓慢,孩子们听了心有余悸,所以少吃了。

手拿着包子,并没有即刻往嘴里塞,而是一手握着白晰晰的包子,一手用拇指与食指慢慢地把包皮拔开或撕开。把包皮全拔掉,让包子赤裸裸的,才张开嘴巴,把包子放入口里,慢慢地品尝其味道。有些包子实在超好吃的,只要一咬,馅料的汁往外流,看了不禁令在旁的人垂涎三尺。

之所以要把包皮拔了,是因为经常看到包皮上粘了一些小物体,呈白色的包皮,令这些不知名物体轻易的让肉眼看到,不把它拔掉,要我们眼睁睁地把肮脏的物体往嘴里放,确实是件不简单的事,除非没看到,不然包皮肯定被撕开。

有些人看到包皮被拔了,难免有可惜的想法,饥饿的孩童连有水喝对他们来说是件幸福的事了,我们这些有包子吃的,还嫌弃包皮不净而把它拔掉,似乎有些说不过去。但我还是不想把那些不知名的物体留在肚子里,搞不好还要让肠胃与它来一次战争,到头来会折磨自己。

包子还是趁热吃的好,冷了,口咬下去的包子是硬邦邦的,完全不可口。孩子们就会要求把包子放入锅里蒸,然后再享用。有时候,包子买多了,那先生要负责把它吃完,所以可能早餐、午餐都吃包子,相信他肯定吃腻了。

当腻的感觉消失了,先生又会手握两袋包子大摇大摆的从门外步入客厅,两手高抬,兴奋地问:“谁要吃包?”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