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2

第二杯咖啡

清晨时分,咖啡就已熏香了一室的空气。

自小,就习惯沐浴在咖啡的香味里。爸爸妈妈是咖啡的忠实支持者,他们喝咖啡就如开水般。天刚破晓,姐姐就负责把数汤匙的咖啡粉放入一个类似茶壶的容器里,加入适量的白糖、沸水,搅拌均匀,这咖啡香气足以弥漫整个空间,不必讲究泡咖啡的过程,这样的一壶咖啡就可熏香这一家人一天的心情。

因为是咖啡粉,必须过虑了方能喝。小时候体格矮小的自己以小巧的双手,熟练的一手拿着筛子,一手提着咖啡壶,踮起脚尖,把咖啡不偏不倚地倒入杯子里,放下筛子,然后双手捧着杯子,逐口的把咖啡喉里慢慢倾注,享受无比。

长大了,市面上出现了许多三合一的咖啡,咖啡粉已渐渐被家人遗忘了。现在泡咖啡,更是轻而易举的事了。小时候受到父母的影响,无限制地喝咖啡,长大了,也自然如此。

虽知晓喝咖啡对健康会有不良影响,只是真的戒不了,戒不了它的香,戒不了它的味道。

后来把喝三合一的咖啡的习惯改成喝二合一的,换汤不换药,自欺欺人的行为,但说实在的,二合一的咖啡较能让自己找回小时候的记忆,喝着咖啡,思绪偶而会陷入住在老房子时候的那段欢乐时光。

慢慢地,开始限制自己在一天里喝不超过两杯的咖啡,虽勉为其难,可也不能完全不顾健康。

一杯热腾腾的咖啡,陪伴的自己,喜欢沐浴在其香味之中,令精神抖擞的自己不禁对这大地说:“早安,又是美好一天的开始。”

现在坐在这里,双手按着键盘,眼睛不禁瞄着那躺在咖啡杯里的精神粮食。今晨的第二杯咖啡,握着杯子,尝了一口,让它熏香我一天的心情。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