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最近

脑袋一片空白,人偶尔会这样。

挤不出的文字,看着蔚蓝的天,望着无边无际的海,脑袋还是空白,这是放空吗?还是生活失去了养分,词汇也随之消失了;还是最近老懒得进行阅读,辞穷了?

现在回来坐在空荡荡的客厅,只听见钟声嘀嗒嘀嗒地响,一分一秒嘀嗒走过。孩子们正在厨房一张桌上安静地制作生日卡,准备送给明天生日的小姑。

望着桌上身穿绿色晚装的打架鱼——小绿在塑料鱼缸里畅游着。它,真的很美。原本的一对,现在只剩一只,前几天小红因为生病了,结果就。。。。。。

当天晚上,所有人已进入梦乡,小女儿把妈咪唤醒,一副沙哑的嗓子说:“妈咪,我睡不着,我很想念我的鱼。”然后就抽泣着,又然后就呜呜大哭。妈咪不知所措,只紧紧地抱住她,安慰她,让她哭上几分钟,才哄她入睡。这就是妈咪之前一直斟酌是否要让孩子们养宠物。

担心小绿有一天也怎样了,那大女儿也会伤心难过,所以准备把鱼送给她的同学了。那天鱼乘坐车子,车子行驶在颠簸的路上,鱼儿在鱼缸里被荡昏了头,也受惊吓了一段时间,才抵达校园,结果孩子的朋友迟迟未来,最终还是把它带回来,决定鱼归我养,我才是鱼的主人,希望可以降低他们对鱼的不舍。

这几天还向朋友请教如何制作蛋糕。一向是制作蛋糕的白痴,与孩子一起为了做蛋糕,光顾了几回的专卖蛋糕材料的商店。每做一件事,我们都会很认真地去做。与孩子们一起制作蛋糕,她们筛面粉,加牛油、搅拌、加蛋、再搅拌。。。。。。手忙脚乱地就把一切做好了,是烘还是蒸就依制作哪种蛋糕而定。然后,蛋糕一出炉,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可想而知,蛋糕确实是她们喜爱的食物。

最近忙些什么?就这样像是闲着,车子又屡次出入,似忙碌不已。三个星期过去了,肯定还可以继续学些东西。尽量不无聊。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