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奔在古城细雨纷飞的街道上

那天早晨,我们走在马六甲的鸡场街上,大致上所有的店面尚未开始营业。望一望手上陈旧的表,时针已跨过九的那个数字,若在我们的家乡,街上肯定都摆满食物任君选购与品尝了,在这街道上经寻寻觅觅后,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让饥肠辘辘的大伙儿可以稍微填饱肚子了。

这一趟同行的除了我们,还有大姐、三姐、四姐与外甥女一起踩在马六甲的这片土地上,喜欢人多热闹的气氛。大伙儿慢条斯理的享用着马六甲的地道美食,不知是不是吃惯了家乡的食物,所以老是觉得这些所谓的美食并不如想象中的可口,或许就像人们所说的槟城人嘴叼,对于食物口味的要求总较难被认同与征服。

吃了早餐,准备在鸡场街上逛一逛,想买些纪念品,谁知天不作美,竟下起绵绵细雨,是去是留,经再三斟酌,还是决定奔回旅店。

细雨纷飞,奔在古城古色古香的鸡场街上真是别有一番趣味,好兴奋好刺激呀!而雨并没有怜惜这一群男女老少,从细雨转为豪雨,脚踩在道路上,溅了满鞋是水,快被淋得落汤鸡了,逼得我们往商店避雨,也意味着开始这一天额外的开销。花钱是件愉快的事,至于被淋湿这件事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了。

也不知何时,这一场骤雨无声无息地停了。走出商店,蔚蓝的苍穹,朵朵白云映入眼帘,又是美好一天的开始,我们还是继续光顾街上设计别具一格的店铺,赶在离开旅店前满足购买的欲望。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