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大蔡小蔡也有机会发表作品了!

前两天心血来潮为大蔡设了一个部落格,年纪这么小,需要吗?

也没什么啦,看她平时不善于口头表达心里的思想,希望她会通过文字传达内心世界的想法,也可让我多了解她,她不说,有时候真的不知她在想什么。(我是不是很失败,竟然要用这种方法来与女儿沟通?)

其次,希望她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按出自己想要的文字,从中更明确地学习汉语拼音。她常投诉自己总是无法辨认翘舌与平舌音的字,分不清前鼻音与后鼻音的字,通过打中文字,让她亲身来摸索,这会对她学习汉语拼音有帮助。

至于她要写的内容,我任由她自己发挥,就算只是写一个简单的句子也好,是她亲手写的,相信她会有一种满足感吧!

小蔡看到姐姐有一个可以发挥的空间,硬说妈咪偏心,坚持说也要一个,怎么行啊!这么小!不帮她弄一个的话,恐怕会被她吵得吃睡也不安宁,她那种纠缠着人不放的本领我已领教过了。没办法啦,一个人的部落就换成两个人的,让她们共用好了,希望她们互相分配与协调。小蔡要写的就让她口头念,我或大蔡帮她打字了。

为她们设了这个部落格,又怕她们会沉迷,所以与她们约法三章,只有在闲暇时才可以发表她们的作品,以免耽误更重要的事情,她们是点头答应了。加油了!

2 comments:

penangmama said...

这也是一种训练孩子动脑筋写文章的其中一个方法。阿姨一定到她们的部落格溜达。加油!

elaine said...

谢谢你的支持哦!希望可以从中培养她们写作的兴趣。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