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认识竹蜂

假期快一个星期了,除了回学校服务外,还是每天呆在家里,没有到哪儿去走走,开始有些发闷了。都怪老公要打球,再怪自己身体不争气,失声了这么多天,情况还是与三天前没有什么差异,声音时有时无,更是咳不停,睡也睡不好。还好是假期,不然怎么上课啊!

前两天一个老朋友传了简讯过来,告诉我有一种东西吃了会让我找回声音的,叫——竹蜂。为了要快一些找回声音,就快速的到中药行买竹蜂。当中药行老板娘拿出这东西时,看到了它,我大叫一声:“我不要吃这东西!”没有声音,还能大叫,哈哈!老板娘见到我这失礼的样子也被我吓了,我不好意思很牵强地说:“我不是要买这东西,这是昆虫,我要买的是竹蜂。”“这就是竹蜂呀!”“啊。。。。。。竹蜂不是蜜糖的一种吗?怎么会是。。。。。。”你看,我有多出丑啊!羞死人了!都怪自己平时不多阅读一些关于中药的知识,才会有这种反应。

一只一只黑黑的就是竹蜂了

老板娘就是配了这一帖药给我,要我回家后以四碗水煲成两碗水的分量分成两次喝,我只好依照指示回家煲药了。原本不吃这竹蜂,最后还是得试试看,为了开声带,就只好煲它们的药汤来喝了。

煲好的中药,味道并不难喝。

竹蜂的功效最主要是清热化痰,定惊,治小儿惊风,口疮,咽痛。这一次失声也有收获啦,就是认识了竹蜂这种中药。没有白白失声啦!虽然声音还没完全找回来,但总算找回一些些的声音。知足常乐嘛!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