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孩童玩意

记得小时候住在乡下的我们总爱在户外进行游戏,赤着脚在沙土上玩跳格子,整个椰林追逐,玩捉迷藏,老鹰抓小鸡之类的游戏,快乐无比啊!

然而现今的小孩鲜少有机会玩这些有趣的玩意,尤其是住在城市里的更甭谈了。就算是室内的一些玩意如:七粒石,纸娃娃等游戏他们也没什么兴趣玩了,可能没时间,又或者现今的小孩觉得这些游戏都很无聊吧!然而他们也自创了一些新玩意。

那天偶然让我发现家里的小孩在玩一种蛮有趣的游戏,叫做:剪刀石头布,开脚步。

开始时两个人一起玩,喊了剪刀石头布的口号后,赢的那一位把前脚退后一步,输的那一位则须把前脚板移向前碰住赢的那一位的脚板,而后脚只可以踏在原地,不可移动。游戏持续后就会造成常输的那一位碰不到对方的脚板,结果就得向在一旁的朋友求救,借用他们的脚。最后脚接触不到对方的就是输的一方了。

游戏的开始。


大家都在看,同时也排队等候玩游戏。


有朋友开始借出脚。

越来越多小朋友参与游戏了!

小孩在游戏的时候是非常开心的,这游戏不仅可以让小孩松弛一下平时紧张的心情,也可从游戏中向需要帮忙的朋友伸出援手协助他们,同时让小孩知道玩游戏一定会有胜利也有输的一方,将来在日常生活中若遇到类似的情形,他们会有适应的能力。

若家中的小孩无聊时,不妨让他们玩一玩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