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家婆的小媳妇是------

厨房白痴。对,是厨房白痴。

记得六年前要出来组织小家庭时,最令家婆担心的,放心不下的是他那宝贝的小儿子会被人家的宝贝小女儿给饿坏了,所以家婆要我带来了许多碗碗碟碟锅锅的东西,相信用意是在明示我这身为媳妇的记得要为她儿子准备食物吧!

这么艰难的一份任务交给了我,真后悔搬出来住呀!要我下厨就像要我登天般难,没办法啦,煮就煮嘛!记得当时每天七手八脚煮出乱七八糟的晚餐让老公“享用”,开始时老公还勉强应酬,后来他终于忍无可忍了,开口喊:“停!”

这不是自己所要的吗?不必这么辛苦准备食物了,万岁!但当时却有点失落,心里想:“真的这么难吃吗?这么不赏脸!竟然喊停!”

回想起来,那些食物真的超难吃,年纪小小的大蔡都不吃,小孩的反应是最真的,也好,难得清闲,要知道我准备一顿晚餐要花多久的时间吗?谢谢老公高抬贵手,放我一马,没有要我继续下厨,糟蹋食物。

我就这样“好命”到今天,只不过是还是一名厨房白痴,在厨艺这方面没有任何的进步,唉!

3 comments:

秋芸芊 said...

我家的媳妇也是一样。
我家的家婆连材料准备便便给我家媳妇煮。
可是,我家媳妇一直都说没有空。
哈哈!!

penangmama said...

我的家婆也是传统的厨艺高手。
既然老公已交给我了,他只好吃我煮的菜肴。
偶尔还会想起妈妈的潮州家乡菜。没办法啦,家婆住在老远的地方。所以每次回乡,老公特别开心,而家婆也乐意准备了一大堆他最爱吃的菜肴。
不过,阿薏,不管老公喜不喜欢,还是煮几道清淡的菜肴逼他吃,顺便训练两个小女儿下厨。^^

elaine said...

彦祖屋~这可能就是我们厨房白痴的借口吧!

penangmama~其实每逢假期我都会在家里尝试煮几道小菜让孩子吃,反应不好,常把一些食物倒掉,好浪费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