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慌了!

我这一小家庭,四个人就有三个是经常会流鼻血的,说真的已经是见惯不怪了。

从冲凉房里传来:“妈咪,我流鼻血了!”原来小蔡在刷牙的同时流鼻血了。当我看到时,似乎整个洗脸盆都滴满了血,先前几次都只不过是流少量的血而已,这次仿佛较严重了。

我忙着拿水往她额头上拍,又忙着用水为她擦去鼻子里流出来的血,这边的血刚擦掉,那边的血又来了,水与血参半的手又往她额头上拍,结果弄得小蔡好像满脸都在流血,好可怕哦!

不行呀!就迅速把她从冲凉房带出,让她坐在椅子上,平时镇定的自己也手忙脚乱了,喊着老公把纸巾递来,惊慌的我忙拿纸巾为她擦血,另一边手就试着在她鼻翼两侧同时加压,希望可以止血。结果真的停止流血了,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

原以为这样就好了,怎么知道还有下集!

之后小蔡就一直流着鼻水,原来是刚才急着拿水往她额头上“浇”所造成的。在帮她绑好头发准备让先生载她去上课的最后这一分钟,无知的我竟然叫她擤鼻涕,这下可不得了了!!!

鼻血直往外注,怎么办?先生赶着去上班,不能过来帮我了,又忙着拉纸巾了!先生见情况不妙,赶忙拿冰块包在布里,放在小蔡的额头上就去上班了。

之后我又让小蔡平躺着,希望可以止血,不能!又让她坐起来,让她自己在鼻翼两侧加压,可能因为力度不足,还是不能止血,这次不能帮她在鼻翼两侧加压,因为从鼻孔流出的血实在太多太快了。忽然想起之前有人告诉我可以让流鼻血的人两只食指相勾着,赶忙指导小蔡这样做,说也奇怪,大约五分钟后,鼻血止了。谢天谢地啊!

这次流鼻血令小蔡也怕了,她妈咪更是慌了,倘若再发生同样的事,必定带她让医生就医检查,厘清病因。

这是一部分沾了鼻血的纸巾

6 comments:

penangmama said...

看到满血的纸巾,好可怕。临危不乱的妈妈想尽办法帮孩子止血,值得学习!
原来两只食指相勾能止鼻血的,再此学了一招。
女儿好了吗?

elaine said...

其实我当时很乱,不知怎么办是好。总之什么方法都试了,也做错了一些,就像流鼻血时是不能让她平躺着的,冰也敷错位置,若不惊不慌,可能也不会流这么多鼻血了,唉!希望鼻血不再来!

Berry-berry said...

欣赏你的临危不乱。流鼻血有很多原因,找个时间去看个比较有经验的医生检查一下对小朋友比较好。

elaine said...

谢谢!应该是让鼻喉科医生检查较准确吧?

Jen said...

哇,很恐怖喔..这么多血.要做检查比较好.

elaine said...

认同你的看法,会带她去给医生厘清病因。谢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