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每当大蔡小蔡要与我说话时,她们有很可爱的开场白,那就是:“妈咪,妈咪,我跟你讲。”然后我就“打开”双耳要仔细聆听,结果还是听到:“妈咪,妈咪,我跟你讲。”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她们没听到我的回应:“讲!”我也不知道曾几何时开始出现这样子的对话:“妈咪,妈咪,我跟你讲。”接着就听到:“讲!”我这个“讲”字要说得够大声,不然她们是不会开始她们想说的话。这样的对白仿佛显示出孩子被我管得很严,没获得批准就不敢说话。

不对了!当我发现后就再三的吩咐她们若要讲话,就直接把话说出,不要再有那种开场白了。她们最近在实践着。

之后我故意捉弄我先生,就学孩子的口吻:“老公,老公,我跟你讲。”他竟然回答我:“讲!” 弄得我与孩子们哈哈大笑。

这是不是大家很习惯性的对白啊?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