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耳濡目染

正当在忙着写部落的时候,小蔡兴致勃勃地拿着相机从客厅走来,把相机递给我,说:“妈咪,我拍的!”

把相机接过来看一看,果然是她拍的一些相片,她在学我吔!平时我也这么做!五岁的小孩就懂得有样学样,模仿能力还不赖嘛!她是看在眼里,记在脑里,趁我不注意时就在客厅当起摄影师了。

这是学生送的一些小礼物,摆在客厅的某一个角落,似乎布满了灰尘。


她把这可爱的玩偶小狗放在地上,帮它拍了一张。


连墙上她与姐姐上颜色的图画也不放过哦!

这是她们做的画!

从这里我们可以知道小孩无时无刻都在观察四周的一切,大人千万要记得为小孩树立好榜样,无论待人处事或言谈方面都要谨慎,要不然若她们把我们不好的全都学起来了,到时候遇上教育孩子的问题时才掉头回来责怪自己,并强制性的要她们把坏习惯纠正过来,那可能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2 comments:

penangmama said...

认同你的观点。我的孩子常说“做么”,问了先生后才知原来平时我们说话时也无意中说了这些不标准的华语。

孩子还会帮小狗摆Posi,不错lei!加油!

elaine said...

总觉得小孩蛮爱学大人的一举一动,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的,只要他们接触得多,自然就会受影响。
谢谢你为她加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