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是我错了!

选择请假一天来陪大蔡。

原以为她放下了,结果不是,情况更糟。

这次考试,她不能睡好,吃不下,还呕吐。明显是太大的压力造成。她一直哭,她说怕成绩退步。刚才与她谈过,她才透露这压力是我引起的。因为上一回她的成绩大大往下滑,我与先生都责备了她,结果这一回她怕成绩再次往下滑,因此就让她无法以平常去面对这次的评审。即时这一回我一再强调不介意她拿的成绩,但她已听不进耳了。

是我错了。我向她说对不起,懂事的她忙说没有怪妈咪,结果母女俩抱头哭了一场。我好难过,我责怪自己为何之前要在意她拿的成绩,我忽略了她那小而脆弱的心,我请她原谅。

孩子,这一次之后,妈咪会以平常心去看待你的成绩,你只要尽力就好。妈咪只希望你快乐。

4 comments:

penangmama said...

阿薏,我也感到痛心!经过此事后,你们母女俩彻彻底底将心里的话说出来,大蔡会感受到母亲的真诚!而母女俩的感情更升华了!请告诉大蔡,阿姨希望她在无压力下求取知识!尽力就好!

elaine said...

其实我也很茫然与无助,害怕她以后对考试有很大的恐惧感。相信她还需要一段时间让心情好转。而我,深怕自己把事情处理得不妥当,制造出另一个遗憾。谁能教我怎么做?

恩轩至佳 said...

也许你可以从游戏中下手,让她尝试游戏有胜败的时候。然后再引导她考试也是一样的道理。名次跌不表示是她的问题,而是别人进步了! 我们不能阻止别人进步,只要自知没有退步就好了。名次只是一个代号,不重要的。她才二年级,还有很多考试要面对,一定要尽早让她了解"胜败乃是兵家常事!"

elaine said...

也想通过游戏让她知道这道理。我这个孩子较内向,好静,因此我往往不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其实这样不好,希望以后可以慢慢改变她的性格,更要很小心地教导她。更重要的是自己不要再给她任何压力。谢谢你,真的诚心感激你。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