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共同学习


大蔡用午餐时忽然问我关于中秋节的故事——“嫦娥奔月”是否真实。我告诉她那是神话传说,是群众口头上流传的关于某个人或事的叙述,我这个妈妈也不知是真的还是虚构的。

孩子就是这样,常常会问一些自己不懂得如何回答的问题,通常若不懂的,我会老实告诉她们,要她们让我去向朋友请教,让她们知道妈咪不是全能,样样都懂得,不过我强调会与她们一起学习。

当教师不简单,当妈妈似乎更难。孩子是时时刻刻在身边,她们经常会抛一些难以解答的问题给我们,这些问题是没有根据学校的课程纲要的。小孩分辨是非的能力还不强,所以作答时千万要谨慎,不可随口回应,以免误导她们。

天下的妈妈都希望孩子能全面且健康的成长,所以身为妈妈级的我们记得要灌输孩子正确的知识与待人处世的道理。愿与大家共勉之。

2 comments:

penangmama said...

认同你的想法。当我不能回答孩子的问题时,就立刻与他上网询查答案。

elaine said...

以后记得要互相交流教导孩子的心得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