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12

孩子有不舍

孩子终于结束了上安亲班的日子了。

明年上三年级,上课时间是在上午班了,意味着与妈妈同一个时间上课了,她放学就可以直接回家,在家里自由自在的活动了,不必再在上午七时出门,傍晚七时回家,像上十二小时课那般长的时间了,是值得开心的一件事。

妈咪闲来就与孩子聊天。

“不必上安亲班了,感觉怎样?”

“我真的不必去那边了吗?但是我的朋友叫我陪她,可以吗?”你恳求地说。

孩子,妈咪期待这天的到来已两年了,你却还要留下来陪朋友!妈咪心里不禁有这种想法,但却没有把话说出口。

“放学了,直接回家不好吗?”

“好,但是朋友没有人陪哦!”妈咪知道你心里有不悦。

“那你若要陪她,就与之前一样,很早出门,很晚回家,而且妈咪在家啊!到那边妈咪看不到你,重点是还要付费呀!”

“这样啊,就不陪她了。”你无奈地回答。

“或许妈咪学校补习时,你就先回去那边,好吗?”

“好啊!”你失望的眼里再度有了光芒。

妈咪了解孩子的不舍,毕竟在那儿五年的光阴了,与那儿的老师、同学也非常熟悉了,像是她的第二个家,现在要离开,不舍的情绪是情有可原的。

昨晚临睡前,孩子在犹豫是否要参加今年的毕业典礼,若要参加,必须回去练习,她口里碎碎念:“如果没有回去练习,就没有向老师们说再见了,我想跟她们说再见。”

那,孩子,就去参加毕业典礼吧!为毕业生呈献在此安亲班最后一次的表演吧!同时也庆祝自己可以平安、快乐的在那里毕业了!
家庭日与老师,同学的合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