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清闲。无聊

张开惺忪的双眼,双手在床的一端摸索着,终于手里握着掌心一般大的闹钟,在闹钟的右上角一压,黝黑的房里有了一小撮光,闹钟上的时针指着四与五之间,分针指着六,才凌晨4时30分。

虽然是假日,总还是无法一觉到天亮,心里不禁埋怨着。在床上辗转着,不能有太大的动作,不想把呼呼大睡,不时发出鼻鼾声的先生吵醒。过后,不知何时,又入梦中,这已不知是今夜的第几个梦境了。

再度张开双眼,窗缝有光漏进这幽暗的房里,再度看一看握在手里的闹钟,虽时针分针还没走到想自然醒的时刻,但还是抽起身子,从床的一角下来了。早安,新的一天!

悄悄地打开房门,不想惊醒任何人,房门还是不听话的发出“咔”的一声,还好,先生孩子们并没有因为这一声响而告别梦境。

伸了伸懒腰,迈开脚步小心翼翼地踏在梯级上,一脚一梯级往前迈进,来到厨房,先喝了一大杯温水,才开始洗刷。扭开水龙头,水哗啦哗啦地倾注在洗脸盆里,再用双手捧着水往脸上浇,揉揉眼角,不让肮脏的眼屎停留片刻。

洗刷完毕,泡了一杯二合一的黑咖啡,从铁罐子里抽出三块咸饼,把咸饼蘸了一点儿热咖啡,放入口里,嗯,好吃!自小就吃这样的早餐,这是百吃不厌的早餐。

无需上课,日子有点儿无聊,快两个星期了,就虚度这两个星期的光阴。昨天请教朋友,与孩子们联手做了一个巧克力蛋糕,今天,该做什么呢?

工作时刻渴望假期,假期间却无法填满时间,让孩子与自己被无聊的感觉攻击,我们都抗拒这种感觉。那,今天还可以做什么?

2 comments:

秋芸芊 said...

假期真好!!

elaine said...

彦祖の爸爸日记~~
可以过得充实,假期真的很好。偶尔的无聊也是生活的调剂品之一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