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玻璃弹珠牵着儿时记忆


一天炎热的午后,与小姑一家享用丰盛的午餐,托小姑照顾的孩子手中握着晶莹剔透的圆物体-----玻璃弹珠哗,这不就是自己一直想与孩子分享的一种儿时玩意吗?

这些弹珠的颜色五花八门,握在掌心有冰冷且实在的感觉。孩子们初次接触玻璃弹珠,也被它的美深深吸引住了,她们把弹珠握在手中,弹珠不时发出互击的响声,别有一般趣味。
与孩子提起孩提时,与同伴们玩弹珠的欢乐情景,她们都显得非常好奇。

儿时总喜欢把这些五颜六色的玻璃弹珠放入透明塑料罐子里,然后体格瘦小的自己会双手将它围抱在胸前,带着它摇摇摆摆地走到与同伴们约好的地点,在沙地上画个小圆圈,战友们就把规定的弹珠数量放入圈子里,战友们各自手握一颗母珠,站在画好的一条直线上,轮流出击了!

母珠握在大拇指与食指间,单眼瞄准圈内的珠子,母珠一被抛出,只要可以把圈内的珠子弹出,那么那个弹珠就归自己所有了,开怀无比,但若母珠被“困”在圈内,那肯定什么也没获得了。我们时而站着设法把珠子弹出,时而蹲下瞄准目标,非常投入于弹玻璃弹珠之中,无忧无虑,心里介意的也只是玻璃弹珠的数量而已。

 孩子们听后眼里露出羡慕的眼神,兴高采烈地吵着要尝试这玩意。这是妈咪儿时很普遍的玩意,但对她们却还是陌生无比的,是时代不同,玩意儿也各异了吧!好,这就去弹玻璃弹珠吧!

3 comments:

gracefam said...

我的两个妞看了初恋红豆冰后,也爱上了玩这玩意儿。

草夫 said...

小小的玩意串出朵朵的回忆,美美满满的甜蜜。

elaine said...

gracefam~~
这玩意儿的确好玩,难怪小孩会喜欢上它。

一介草夫~~
是的,是一连串的回忆,历历在目,但那已是遥远的事了,除了回忆,什么也不是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