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小蔡毕业了

小蔡在12月12日终于结束了三年的幼儿园生涯,时间飞逝般地溜走了。

选择当天上午为她准备上小学的校衣,校鞋,书包等应有的一切。她好开心地选她所要的,她是个有主见的小孩,懂得表达自己的意愿,为她选的,她也未必会接受。若坚持要她接受,那就要给她很“合理”的理由,她认为OK,就“成交”了。

傍晚为她忙着化妆,送她到指定的地点出席她的毕业典礼。

穿上毕业袍的她,忽然间感觉她长大了。园方让每一位毕业生下台给父母们送美丽的玫瑰花,感恩父母们给他们受教育,场面有些许的感动。

妈咪对小蔡说:“毕业了,要上小学了,长大了,知道吗?”

她静静地点点头后抱抱爸爸妈咪就往台上走去了。

颁发毕业证书后就是小孩们一系列的舞蹈表演。当晚每个小孩都是父母亲心中的明星,全场只见摄影机拍摄时的闪光灯不停地闪着,就像台上的明星,台下的粉丝般的情况一样。八个孩子上台领奖,就会有八个家长在台下不停地为孩子拍照留念。小蔡的妈咪与爸爸也是这样的一个动作。

仪式结束后,小蔡拿了园方分发的纪念品好开心地回家了,从明天开始,她正式放假了!幼儿园的阶段过去了,等待着她的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愿她能更勇敢地去面对一个新的学习环境。

2 comments:

菊姿 said...

我正在感叹要开学了, 你家小蔡才要开始放假。 哈哈, 好有趣!

小蔡明年读那间学校? 和大蔡一样吗?

elaine said...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假期快结束了,唉!又要开始忙碌得过日子了。
小蔡与大蔡同一间学校,只是一个上午班,一个下午班,在一起的时间更少了,所以常劝她们要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啊!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