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内疚

临放学前,一场倾盆大雨亲临校园。豆大的雨点落在凉篷上,已不是大珠小珠落玉盘美妙的交响曲,耳边响起的竟是一片嘈杂的风雨声夹杂着孩子们提高声量的的交谈声,好不热闹。

下课铃声响起,孩子们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在走廊上列队,屋檐外的雨点在风的陪伴下潲进走廊上,怕被雨水淋湿身体的孩子们急促的步下梯级,往候车亭走去,似一匹被暴风雨中驱赶的马,从不歇下脚步,逗留片刻。

而自己因为大腿前方肌肉疼痛,也只能步履蹒跚,手握楼梯扶手,一步一步都拖着脚步走向办公室。雨,竟是这般无情,就在负责监护工作的此刻降临,心的一旁有在微微的呼唤着,不如今天歇歇吧,雨这般大,脚如此疲累、疼痛,歇歇吧,好吗?

而心的这一角落还是没有战胜责任的那一角落,再度握着冷冰冰的扶手,脚再度踩在硬邦邦的梯级上,蹒跚地向候车亭去。

孩子们拥挤地站在凉篷下,上车时唯一可以不被雨淋湿的地方,而年老的保安人员,折起裤脚,摊开双手,示意让孩子们站在其后头,就像老鹰来了,母鸡护着小鸡那伟大的动作。心即刻开始责怪自己先前那自私想偷懒的念头,身为人师,竟还姗姗来迟,真该站在凉篷外让雨重重地打在身上,将自己打醒。

车辆不停地向这里驾驶过来,孩子们以最快的速度钻入车厢,不妨碍后方的家长,大家互相体谅,互相忍让,孩子们终究可以准时到达温暖的家。至于孩子们不时会被车辆溅起的水花溅湿了校鞋,或把双脚踩在低洼里,校鞋湿透了,他们的眼里除了期待家人快些出现眼前以外,仿佛窥探不出其余的焦虑了。

孩子们都安全回家了。雨,还是不停地下。

载着孩子,在这场豪雨中赶在回家的路上。

2 comments:

秋芸芊 said...

下雨驾车要很小心,尤其是马来西亚的马路,到处是积水的空洞!

elaine said...

谢谢您!认同您的看法,会小心的驾驶:)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