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游十八丁

上个星期日,再度选择与大自然来个零距离,这一趟南下到十八丁(Kuala Sepetang)去走一趟红树生态天然公园亲子游,去享用新鲜的海鲜餐,去窥探炭的制作,嗅一嗅朴实无华的炭香味。

从南北大道南下,来到Kamunting 收费站,在交通灯路口转右,向前直走,直到看到有写着红树林生态天然公园的牌子,就在不远处的交通灯再度转右,然后沿着那条路直走,一路上会看到许多马来高脚屋,继续直走。留意,在抵达十八丁市镇约半公里的地方转右,红树林生态天然公园就在你右边!

下了车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的红树林,最显眼的还是搁置在那儿的两艘写着霹雳森林局(Jabatan Perhutanan Negeri Perak )的汽艇,孩子们兴奋地爬上去“驾驶”这艘汽艇,真是难得的机会,哈哈!




这里的红树品种繁多,红树的树干上有钉上各种名称,但对于我们这些外行人,说实在的是无法辨认其不同之处。


林内建有几公里的木板小径,让爱好天然生态者可以与着红树林有更密切的接触。除此之外,这里也设有许多类似度假屋的房子,可供人们在林内留宿,呼吸新鲜空气,也可以解压。
在红树下的沼泽泥,孕育着无数的螃蟹,看着它们无忌地爬行着,也别有一番乐趣。
因为红树的繁殖方法很特殊,所以被称为“胎萌现象”。它的果实成熟后,其种子不会直接掉落,而是在果内发芽。发芽的种子掉落在海滩上几个小时内就可以成长成幼树,所以她就被称为“胎生植物”
林内的猴子是不计其数,它们在那儿自由自在地活动着,完全不怕游客,倒是游客们对它们却步。

离开了红树林,也开始饥肠辘辘了,所以马上驱车至十八丁市镇。这里是生产咸鱼之地,路旁晒满了不同种类的咸鱼。


接着,是时间物色海鲜店了。据这里的居民介绍,这儿有三家较“大型”的海鲜店,那就是新开张的“十八丁港口海鲜”,“十八丁海上食店”与“十八丁火车海鲜村”


后来,还是选择了在新开张的那间享用午餐。这是建在海上的一间海鲜楼,我们在这儿一面享用新鲜的海鲜,一面欣赏壮阔的红树林美景,看着渔夫们驾着渔船满载而归的样子。


叫了这盘老板称它为"lala",而我们却认为它是"kappa"的美味佳肴。
来一条清蒸白鲳鱼
一盘令人看了垂涎三尺的炒螃蟹。
以粘咖喱粉炸了的体型大约两寸的小螃蟹,味道香脆可口。
好吃!
从海鲜楼往下看,看到渔夫们载了蚶回来,他们应用这工具将蚶与杂物分开,比起人工,确实是方便得多了。
是时候与孩子们拜访不远处的炭窑。一下车,就闻到一阵阵的炭香味,但孩子却不认为那是香味。棚下炭窑的外形像极了爱斯基摩人的冰屋,只在前方凿了一个小洞,以方便工人把木材搬入或取出制成的炭。




我们只在永泉炭厂四处参观与拍照,好奇的孩子们还进入黑漆漆的炭窑去参观。

这一趟十八丁一日游,一家人都乐在其中,享尽了吃喝玩乐,开怀无比。




2 comments:

陳豪 said...

你好,请问你的海鲜餐吃了多少钱呢?

这一间算是那三间之中比较便宜的吗?

谢谢哦=)

CoLLin said...

Hi, I would like to share this blog on our si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