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不听使唤的双脚

天刚破晓,一觉醒来,发现双脚就如意料中那样,大腿部分的肌肉确实是疼痛不已,双脚是不听使唤了,站起来已是辛苦之事,甭说是上下楼梯,但偏偏处处都遇上楼梯,实在很为难双脚了。

下楼梯时,一手地握着扶手,然后提起肌肉疼痛的脚,踏在坚硬的梯级上,这样一步步地才走完好遥远的梯级。平时做起来轻而易举的事,现在竟然是如斯的艰辛。


昨天因为陪孩子出席人间慈悲义跑活动————跑出彩虹。一向很少跑步的自己,加上临出发之前的台上热身的运动竟是骑马舞,对于此舞是一窍不通,结果是在台下热情观赏,所以就在没有进行热身运动之下与孩子跑跑走走的完成4.5公里的路程。路程不算远,但对于休息了许久的双脚来说,应该是件艰难的事了。

家里的两个孩子也如此,双脚不听使唤,肌肉疼痛,呻吟声不时在耳边响起;学校一些也参加义跑活动的学生,在询问之下,也有共同的反应,投诉双脚的肌肉疼痛,这足以证明赛前的热身运动是不可忽略的,平时也需要多加练习,这样就能把肌肉疼痛的机率降至最低。

虽然如此,接着此善举,想到通过此活动可以给予贫寒学生微乎其微的帮助,心底还是满满的温馨。肌肉疼痛算得了什么,明年再来!

3 comments:

汪锦贵 said...

阿薏:
双脚还疼痛吗?为善举而疼痛是值得的,加油!
睡觉时可以把双脚稍微垫高起来。得空时也可以用热毛巾敷一敷疼痛的部位。如果能的话,可以试试伸展疼痛的部位,最重要是轻轻地感觉到疼痛的部位被伸展到,不要用力去刻意伸展,就保持着轻微的伸张状态大概15到20秒,有空就做。不过我没能力在这里示范给你看,哈哈!

汪锦贵 said...

如果是大腿前肌肉(quadricept)疼痛,可以单脚站立,左手扶着墙壁,右脚小腿往臀部弯曲,用右手抓紧,可以感觉右大腿前肌肉被拉伸着,支撑15到20秒,换脚做。
如果是大腿后侧肌肉疼痛(Hamstring),一种方法是把右腿抬高甚至放在桌面(太高的话就换小凳子),单脚站立,身体稍微向抬高的右脚下压。
另一个方法是:面对墙壁站立,离开1步半左右,左脚膝盖90度弯曲,右脚向后伸直,(右脚板要平踏地面),身体稍微倾前,用双手扶着墙壁,感觉到右大腿后肌肉被伸展吗?支撑15到20秒。换脚。

elaine said...

汪锦贵~~
是大腿前肌肉疼痛,孩子则是后侧肌肉疼痛,现在就依你的方法来给大腿舒缓的机会,让它减轻疼痛,谢谢你哦,锦贵!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