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看小说

最近一直在看许友彬写的小说。

都一把年纪了,还看小说,而且还是内容多数与青少年有关的小说,是不是思想还不够成熟啊?

其实也没什么,此类小说可以让自己更了解青少年的心态,再说每一本小说的内容都会让自己有一份额外的收获。非常佩服许友彬先生的创作灵感,令小说的内容曲折有趣,看了就想继续,最好一口气把这些书看完。谢谢许友彬先生。

回想中学时期的自己也爱看小说,但纯粹只看言情小说。最爱看琼瑶、岑凯伦、亦舒的,当时正处于想象力丰富的年代,经常把自己当成小说里的女主角,日月捧着书,妈妈还以为怎么孩子这般努力,手不释卷。

只有哥哥知道这妹妹在看什么书,所以会尽量不让妹妹太过于沉迷,但处于叛逆时期的自己,偏偏就不接受劝告,夜里还躲在房里的角落看书。我家是独立式木板亚答屋,所以无法凿壁借光,而在房里偷偷点了蜡烛,漏液“赶场”,把女主角的角色演完。

过了中学时代,就渐渐与小说画上了句点。是忙吧?还是也没有了那种闲情?本来不同阶段就会进行不同的爱好,不看小说在这期间应该是属于正常的,所以也不必找理由来为自己暂别爱好而解释吧!

直到最近,向学校图书馆借了这些小说回来,想让孩子可以多阅读,丰富词汇的同时也可丰富想象力,哪知孩子没时间,也没什么兴趣,所以身为妈咪的就“不浪费”,自己阅读了。不看还好,一看之下,就又无法终止了。

你问我最近在忙什么?除了工作,就忙看小说,哈哈!感恩,还有这种闲情。

3 comments:

LuckyStar said...

阅读小说部分年龄,只是可能种类会改变。小学四年的我就开始看小说。看岑凯伦、琼瑶,上了中学依然是琼瑶、卫斯理、倪匡、金庸,出了社会再转看梁凤仪,现在假期偷闲在看回所收集的小说依然别有一番滋味呢。所以我也鼓励我的学生看小说。介绍他们看红蜻蜓出版的小说,金庸,卫斯理。至于琼瑶,虽然好看,可是不敢介绍,因为内容有一些灰色因素,而且在琼瑶的小说里,爱情被神化、夸大了,怕会影响思想不够成熟的孩子呢。不过,她真的是我文学的启蒙师傅呢,我会爱上文学,部分原因是看她的作品,文字很优美。

草夫 said...

简单就是是不简单.从简单中显露出不简单,才是高深,才是了不起。

elaine said...

desperatefellow~~
看小说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之一。金庸、卫斯理与梁凤仪的小说我倒没有接触过,有机会要看看。

一介草夫~~
认同您的看法!这样才是了不起,但却不容易办到。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