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2

假期快乐

原本以为可以睡到自然醒,没想到却因为小腿以下的肌肉忽然抽筋的那种疼痛,把想继续沉睡于美好梦境里的自己唤醒了,这是何等残忍的一件事啊!

好久都没有这种经历了,记得之前怀孕时,是经常会因为小腿的肌肉抽筋而挣扎醒来。可能是昨天上了九节课,穿着高跟鞋的脚站得太累了,所以身体的小腿就来给自己一个讯号吧!

提早醒来也好,打开大门,外头的空气总是比屋里的来得清新,凉爽。深深吸了一口气,嗯,喜欢这种感觉。这是每天赶着上班决不会有的一种享受,忙,往往让美好的一切被忽视了。

耳边传来鸟类的鸣叫声,好像奏着一场美丽动听的演唱会,唧唧啾啾的,此起彼落,好不热闹。说也奇怪,这儿也不是乡下,四周挺热闹的,但还是有许多鸟类在这儿自由自在地飞翔着。

尤其鸽子。早晨常有一个中年男子把鸽子及笼子放在游乐场的某角落,自己却躲在一旁,等待鸽子步入他设计的陷阱,那他就可以兴高采烈的拿着捕获的“猎物”骑着摩托车回家。对他来说,这可是件美好的事吧!对鸽子而言,这就是倒霉不过的一天,那自由的权利或者就永远被剥夺了。

已经是早上八时了,到处还是一片静谧的,偶尔有一辆车子经过,划破了寂静。今天是假期的第一天,无论是学生、家长、还是教师们都想睡到自然醒吧!日上三竿了,我家孩子还窝在被单里,沉睡于美梦之中。就让她们自然醒吧!这就是假期值得让她们开怀的事之一了。

而我这只早起的鸟儿,就可以拥有独自享乐的空间。喝一杯浓浓的咖啡,开始这美好的一天。早安,亲爱的大地,就让这美好的感觉启动这美好的一天吧!

2 comments:

LuckyStar said...

假期快乐,且让咱们把那繁琐的工作搁置一边,喘一口气呗

elaine said...

desperatefellow~~
对啊,是非休息不可了,不然快累垮了!感恩,我们还有假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