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买呼拉圈


昨晚与同事在出席教师节宴会时,拿着一瓶Sarsi 汽水,有了这样的感触。

告诉同事,小时候因为家境贫寒,只有在新年时才有机会喝这种当时认为非常珍贵的水,这是每逢新年高兴的原因之一。哪像现在的小孩,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若懂得珍惜、感恩,已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了。

我家的小孩也如此。

也是昨天的事了。

傍晚时分,孩子忽然想起,于是告诉妈咪:“妈咪,林主任说要在家里练习摇呼拉圈,我们家没有呼拉圈,怎么办?”

妈咪回答:“那就到学校的时候才练习好了。”

“不可以,这样我考摇呼拉圈时,我就不及格了。但要去哪里买?哦,我知道了,我们家附近有杂货店,去那边买,不就行了吗?”

妈咪无奈的回应”:“妹妹,哪儿有杂货店卖呼拉圈的,唉!”

孩子着急了,她是非买呼拉圈不可了。她接着说:“这样,怎么办?林主任会骂的!”

妈咪只好说:“那你拨电话给爸爸,看他可否在回家途中到一些专卖运动用具的商店找找看咯!”

孩子迫不及待地拨了电话给爸爸,说明一切。

二十四孝爸爸就真的在下班后到处去找呼拉圈。后来还拨了电话回来,告诉孩子没买到,孩子当时是一幅失望的样子。

回来之后,孩子要求爸爸载她到那商店看看爸爸口中看到“太大”个的呼拉圈。

之后,他们在演哪一出戏,妈咪就不清楚了。

宴会回来时,迎面而来的女儿手中握着一个青色塑料呼拉圈(果然买了呼拉圈),头发湿透的样子。

妈咪问:“你摇呼拉圈摇到这个样子啊?”

孩子带着喜悦的口气回答:“没有啦,我玩到满身大汗,爸爸要我去洗澡,我洗头发,所以头发湿湿咯!”

也不知她玩了多长的时间,只见她把呼拉圈放在腰间,双手一转,呼拉圈真的在她腰间转了十几二十圈,呼拉圈滑到臀部,转了几下,还可以回转到腰间,之后滑落小腿,跌落地面。这小家伙,很不错,很快掌握的要呼拉圈的技能了。

孩子转身问:“妈咪,你会摇吗?”

“不会啊!”

“妈咪,你如果要你的腰瘦瘦的,你就要摇呼拉圈哦!”

“妈咪的腰很胖吗?”妈咪不悦的回答。

“没有啦!也可以做做运动嘛!”

“Ok啦,妈咪有时间就试试啦!”

圆满欢乐的大结局。

看孩子在要求买一些东西时,是那么的坚持。还好呼拉圈的体育用具的价钱是一般人可以买得起的,倘若要买价钱昂贵的东西,那经济能力不许可,怎么办?

以前的一杯Sarsi汽水可谓是奢侈品,现在孩子的种种要求,做父母的尽可能满足,这就是年代的不同,所以教育孩子不能一直告诉孩子自己以前是怎样,现在要求孩子也要跟从,那可能就造成父母与孩子的代沟了。

但愿孩子与父母都可以和谐相处在一起,家庭气氛肯定佳。但千万要记得懂得拿捏,不是孩子要求的就一定要满足他们,有时候情况不允许就坦白告知,对事情进行分析,让孩子也懂得什么叫中庸之道。祝福天下的父母!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