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平心静气不是更好吗?

《光华日报》。《蕉风椰语》2.3.2012

遇到这样的一个家长。

她带着因为肚子不舒服而要早退的孩子来到办公室,怒气冲冲的,声量大得简直是可以震破玻璃的那种,指向老师,也就是本人,兴师问罪的大喝到:“你怎么让我孩子坐在靠墙壁最前面的那个座位?你知道那儿有多热吗?这样他怎么能看到黑板上的字?。。。。。。我就是不要他坐那个座位。你已经让他坐在那边很久了,你让他坐在中间较前面的座位。。。。。。。”

没听本人的解释,就机关枪般的乱发射一轮。

嘿,你家的孩子不专心上课,可说每分钟都想与同学交谈,这样会耽误了自己,也影响其他同学专心上课。为了孩子的好,老师把他安排在一个可以注意到他的座位,可以帮他拉回专注力,原来这也错了,而且要澄清的是:

第一,安排他的座位不是最靠墙壁的,是他自己把桌椅拉过去,这样他就可以整个人倚靠在墙壁上,让自己好舒服的躺在那儿。而一旦被我发现,我还是会亲身走过去,把桌椅移回原位。

第二,每回在黑板上写字,本人也会问班上的同学们是否看得到,若遇到光线较强的时候,我会把门关上,所以孩子们是可以看得清楚黑板上的字迹。

第三,这孩子体格高,若安排他坐在前面兼中间的座位,那他就会遮挡了其他同学的视线,对他们就有欠公平了。

每年安排座位,我都会格外地小心,希望每个学生都可以清楚看到黑板上的字迹,不想因为座位安排不妥而影响莘莘学子求学的心态。没想到还是面对挫折,或者是自己做错了,会好好检讨一番。

话说回来,家长是孩子的学习榜样,在孩子面前大声指责老师,那试问孩子怎么懂得什么叫尊师重道,怎么能接受老师对他们的循循善诱,苦口婆心的教导呢!为什么不平心静气地过来与老师沟通,那结果不是更好吗?

所有人都爱孩子,本人也是,但不能溺爱,有时候该放手让他们面对,让他们有机会成长,他们不能永远都是温室里的小花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孩子,其实需要学习面对。

4 comments:

LuckyStar said...

对这种莫名奇妙的家长,我也不会客气的。最讨厌就是喜欢跑来学校干涉教师课室管理或教学的家长。对学生我一向尽量的一视同仁,位置的安排,我每个月会换一次,每个人都有机会坐中间和旁边,所以,家长这些要求,我一般都不受理,除非有特殊情况,如被欺负、眼疾等问题。

草夫 said...

温室中长大的孩子,只能当作是观赏植物,离开了长期的温室,必死无疑。悲阿!如此这般长大,哪有不败之理?

阿金 said...

难为了老师。
家长不应该插手学校的安排,家有家规,校有校规。老师自有一套管理方法。
动不动到学校向老师,兴师问罪,一点都不尊重老师。
这种身教!要不得!

elaine said...

desperatefellow~~
对咯,这种家长真的不受欢迎啊!好好的心情竟然被她给毁了,是自己修养不够,才会受她那蛮横不讲理的行为所影响,唉!

一介草夫~~
那就希望她教育孩子的方式会有个好的转弯,不然孩子可能就因她的溺爱而害惨了,真的悲哀!

阿金~~
对,这种身教是彻底失败了,还谈什么要教育孩子,让孩子考获好成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