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理想

“生活中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试问四十几岁的女人还可以有自我的理想,为自己奋斗的目标吗?

除了拥有生活理想外,把工作处理好,尝试把孩子照顾好,还可以拥有什么素质理想,追求自己向往的生活吗?

有些人说把孩子照顾好就是婚后女人最大的工程了,孩子长大后大学毕业了,看着孩子有一份理想的工作,那就代表自己可以功成身退了,远大的理想已实现了。但,总觉得那比较适合称它为完成孩子的理想吧!

这样是不是代表除了教育孩子,看着孩子成长,就没有所谓的为自己而生活了?

说的也是,自从有了孩子以后,整个脑袋思考的都与孩子有关,很少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若想去进行,也先考虑孩子是否可以参与,若无法让孩子同行,那宁愿就不去进行。孩子的快乐与不快乐就是影响自己心情好坏的主要因素,整个人的思想行动就好像被孩子主宰了一样,偶尔会觉得完全没有了个人对待生命的那种热忱了,而是在为别人生活。但这社会原本就如此,一切都是息息相关的。

人生不该只是这样,应该要有时间留给自己,应该有自己的空间与打算,应该有所谓的素质理想!素质理想其实就是做人的目标,是要做一个怎样的人的追求与向往,想成为怎样的人自己决定好了,不受人们的支配。

素质理想?似乎好久没有接触这字眼了,而自己的理想又是什么?之前的短期理想已一一的实现了,现在的呢?说实在的,不是很明确,到底此刻的自己还想追求什么?

要在工作上创高峰?对不起,没有那种野心。

要关心社会大事,为国家政治、经济尽一份力?对不起,没有那种能力,还不能做到我为人人的那种境界。

其实还很满意当下的生活,何苦为了上文“生活中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这些字眼来为难自己,来伤脑筋。人往往就这样,自寻烦恼!

虽然如此还是获得了一个新启示,那就是要为自己留点空间做自己喜欢的事,稍微让生活五彩缤纷一些。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习较独立的生活,不必样样事离不开妈咪,有时候孩子可以自己作主,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这也称得上是另一种生活理想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