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天宫诞快乐


前往家婆家拜天宫的路途中才发现忘了携带相机,所以没有办法拍摄下乡村拜天宫时热闹的画面了。

XX村是华人新村之一,大部分是华裔居民,因此每逢年初九,不论是什么籍贯的人都会拜天宫。拜天宫在这里不是福建人的专利了,就如家婆这一家客家人一样,除了没在桌子两旁各绑了甘蔗以外,所拜的东西也不比福建人逊色呢!

只要时针分针都指着十二的数字,就可以听到鞭炮声此起彼落,美丽的烟火出现在天空中令人看得眼花缭乱,这样子的画面可以说是在半个小时里不间断的那种,非常夸张的那种。

而我们这一家就只凑热闹,站在篱笆外看着这家烟花燃起,那家鞭炮响起,然后大声地喊:“哗,你们看,这个很美!”“没有啊,那个更美!”心里想着:这些富有的人家,是在进行放烟火比赛吗?

凌晨一时以后,偶尔还会听到放鞭炮的声音响起。虽说热闹,但那些烟火要买也不便宜吧!一个年初九,不知这村子里的人点燃了多少金钱啊!

大家都认为一年一次,开心就好。嗯,开心就好!祝大家天宫诞快乐。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