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3, 2012

姐妹情

有时候看到孩子为了一些芝麻小事在争吵,虽不是大声争吵,但就会闻到火药味,这令自己觉得在教育她们和睦共处这方面很失败。姐姐怎么不疼惜妹妹,妹妹怎么不懂得尊敬姐姐呢?这使我深感懊恼。

她们都因为有自己的立场才会有纷争,这其实不错,但为何不好好地、平心静气地沟通呢?一定需要你一句,我一句的“礼尚往来”吗?若妈咪在一旁对她们打眼色,她们是懂得看菜吃饭,量体裁衣的,但这都不是出自心底的和平共处了。

向友人倾诉孩子相处的状况,她们都会回应:“我家的也一样,无需太过烦恼,正常的。她们长大后到外求学后,感情就会更融洽了。”

或许是吧!记得小时候与姐姐也常因有意见上的分歧而发动战争,搞得家里气氛鸡犬不宁,紧张兮兮的,当时妈妈只忙着工作以维持家计,哪有时间来主持公道,但姐妹们气消后一切都会恢复平静与安宁。

然而现在与自己感情最好的却是小时候吵架次数最频密的那个,难道真的是要靠争吵来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吗?歪理吧!

今天大女儿从学校回来,告诉妈咪她在学校有去见妹妹,但却没遇上她,所以有些失望。姐妹情就这般奥妙,可以很火药味,又可以很亲近,只要凡事不要太过于用心计较,那就没有隔夜仇,这厢儿争吵,那厢儿又粘如胶了。(真的有姐妹仇的除外)

孩子们,可以成为姐妹是命中的缘分,要惜缘哦!要相亲相爱,才能一团和气,一家乐融融啊!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