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考验

《光华日报》。《蕉风椰语》2月份某日

在校执教十多年与二十多年的同事前两天忽然收到调职的信件,对当事人真的是件晴天霹雳的事。怎么可能,没有申请,何来调职?但事实正是如此!

两位同事接到消息时简直快晕倒了,看到她们的表情,也真的为她们感到难过。虽说到哪里执教都一样,但已习惯这里的一切,尤其同事,感情可说有多融洽就有多融洽,犹如亲姐妹般了,突如其来的一个调职,叫人如何承受得住?

这几天心情也跟着起起伏伏,总觉得太没有安全感,不知哪一天手中也会接获该信件。

虽有担忧,还是要去接受,这就是无奈。

其中一个同事的心情今天也稍微稳定下来,也较能接受这事实,上诉手续是还在办着,若真的不行,还是不能违抗命令,还是要去适应新环境。

往好的方面想,或许这是最好的安排,失去的未必不好,目前认为不好的,往后或许会很理想。几年后回头看一看,说不定会感恩今天的一切安排。

人生就这样,当一切太平静时,就要面对一些所谓的考验,让我们逐渐成长,使人生经验更加丰富。

我的好友,无论结果如何,大家都会给你们最好的祝福,或许不能再并肩作战,但彼此间的情谊是永远存在的;或许情感会淡去,但曾经的一切是永不磨灭的。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