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爱美的小女孩

《光华日报》。《蕉风椰语》2.2.2012

“小女孩适度的爱美是可以被允许的。”心里时常这样告诉自己的。

最近两个小瓜行为上已开始慢慢地、不经意的表现出对美的渴望。

她们会站在镜子前拨弄头发,为头发加上美丽的发夹,然后心情会显得格外开心。

她们偶尔也会偷偷地取出妈咪的唇膏涂在双唇上,又深怕被发现后受挨骂,所以又会偷偷地把它擦掉,导致双唇因此动作而显得红肿的样子。爱美的代价,自己要去承受它所带来那种不适的感觉。

家里只有一对吊坠式的耳环,两姐妹抢着要戴,在那儿讨论一个人可以戴多少天。后来因为无法协调,两姐妹都认为对方的建议有欠公平,所以吵了起来。妈咪灵机一动,干脆就一人分一个,就是一边耳朵戴吊坠式的,另一边戴普通的。这样的建议也可以!结果她们真的这么做了。还常把带着吊坠式耳环那边的头发往耳朵后塞,主要是要让大家看到她们的耳环。

假期或农历新年时,可以令她们开心的是可以涂指甲油,还可以模仿指甲专家为单调的指甲进行美甲修饰,贴上一些由商店买回来的贴纸,美丽极了!这些都不用妈咪指导,爱美让她们无师自通。她们可以有这举动,条件是只要一到学校上课的前一天,再美的指甲也要让它们重回原点。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即使是小孩,只要不过分,有分寸,深为妈咪的我们是可以接受的,但千万也要在一旁给予她们适当的督促,不要让她们从小就开始因爱美而引发爱慕虚荣的种子从此在她们的生命里滋长,影响往后的人生。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