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14

晕车后的收获

车子行驶在我认为蜿蜒曲折的山路上,先生操控着驾驶盘,驾驶盘只要有稍微的转动,对我来说可是要命的一个魔鬼动作。

忍耐已到了极限,眉头已皱成一团的自己,伸手向后车座的女儿说:“快,给妈咪一个塑料袋,快!”

孩子急忙地抽出准备好的塑料袋,马上递了过来。即刻把塑料袋子打开,双手各握袋子的一端,把嘴往袋子里“哇”了一声,将上车前咽下的美食掉头从肠胃,经过食道,再从口腔里排出,往塑料袋里倾泻。不停地重复着这令旁人作呕的动作,袋子里汇集了无数的“杂食”,酸臭味逼迫自己闻了又吐,眼泪鼻涕也随之报到。直到遇上较为笔直的道路,暂时把累了的双手搁下,把忘了怎么闭上的嘴巴合拢,喘着气,暂时歇歇一会儿。

接着双眼仇视握驾驶盘的那个人,狠狠且愤怒地盯着他说:“以后不要再叫我来这个地方。”很生气这个人,明明知道妻子无法忍受弯曲的道路,只要拐一个弯,就足以让自己承受着呕吐所带来的痛苦。但身边这个爱我的人,就偏偏爱到山上去。

先生喜欢山上的天气,特别爱迎面冷风徐徐吹来亲吻面颊的感觉,所以每逢假期,就选择到山上去。而自己每回都重复着:“以后不要再叫我来这个地方!”心情若更无法控制时还会加上两个对先生来说是残忍的字眼————“永远!”。其实那些都是气头上的话,下一个假期又忘了。

想到这里,眼前又出现一段弯曲的道路,准备好塑料袋,“哇哇”声又在耳际响起。

不经历这些辛苦的过程,哪有机会遇上新景点,获得新知识。虽然每回上同一座山,却晓得会有不同的际遇。看着孩子们及先生游玩时露出犹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心里深处回荡着他们的笑声时,不禁领悟出其实呕吐算得了什么,只不过是件芝麻小事,不值得发无味的牢骚。

人生不也如此,偶尔也会遇上令人措手不及的琐事,只要坚持信念,肯定可以将它一一克服。呕吐也可以悟出人生道理,似乎太牵强了,但经历这次晕车遭遇,这道理也确实因它在自己心里渐渐地萌芽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