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喜悦与感恩


手里握着这份副刊翻阅着,翻着翻着,看着看着,竟然看到好熟悉的字眼“与老房子的记忆”,文章中有一幅以铅笔画出的老房子,当时心怦怦跳数秒后,脸颊也跟着热了起来,当下除了喜悦,就只是夹杂着感恩的心情了。感恩编辑的厚爱,让这段文字呈现在这个版位。

投稿————是中学时期偶尔会有的勇气,还记得那已是二十多年的记忆了。若稿件被采用,那当时那份喜悦的心情绝对是非笔墨可以形容的。

没想到二十多年后的今天还可以重温那已好陌生却深藏记忆的心情,而心正沐浴在喜悦里头,是一种满足且简单的快乐,这样就足够了。咀嚼着当时写下的文字,虽有瑕疵,但那是对老房子留下的一种实实在在的情怀,一定会把这篇文章好好地珍藏着,直到老去,它对我来说,确实意义非凡。

无数的稿件已面临难产的宿命,好多稿件并不适用,但在投稿这方面,却还是有着那份的坚持,那份的热诚。每逢文章可以在报章上诞生时,就很想与家人分享那份喜悦。孩子会帮自己将文章从报章的某一角落小心翼翼地剪下,然后贴在一本粉红色表面的日记簿里,在那文章的空白处,进行精心的设计,所以文章见报,是一家人的喜悦。

今天的心情是较特别的,因为文章的内容是一段不可忘怀的记忆,而将把它当成是《星云》版位颁发给自己最珍贵的纪念品,感恩。

3 comments:

草夫 said...

努力耕耘,必有收获!勤力笔耕,造福社会。

阿金 said...

加油,老友,期盼你更多的佳作!

elaine said...

一介草夫~~
谢谢您!希望也能像您一样,写出好诗篇。

阿金~~
老友的鼓励收到了,谢谢!别忘了明年的约定,加油哦!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