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爸爸不在家的情人节

首先要恳求那些深爱员工的老板,请勿在情人节的这个宝贵夜晚请员工到外用餐,请把这个宝贵的夜晚留给他们的家人,让他们家里平时快要给柴米油盐淹没的黄脸婆有机会与丈夫培养感情,让妻子有机会趁着这个节日让心情沉浸于当年恋爱的感觉当中。

今年的情人节先生在白天“嫁”给了工作,在夜晚“嫁”给了应酬,清晨我的思绪就开始无法平衡,但爱他,就要给他自由的空间,所以爱与责备在拔河。一早,就在面子书上写了一段自我安慰的话语,然后起伏的心情才慢慢平复了。

其实这种不满的情绪不是在这天忽然冒起,除夕夜是自己的生日,那天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直到一切就绪后,才发现那木头老公连蛋糕都没准备,点了之后也不懂,没有任何的行动,结果生日歌也没在耳边响起,当时思绪上已失去了平衡。

那天的一句“生日快乐”,昨天的一句“情人节快乐”,试问这些人人都会说的祝福语真的会让人快乐吗?

快乐很简单,不去介意这是什么日子,自然而然就没有特别的感受,快乐就在心里慢慢地滋长,埋怨的情绪也会随之消失。其实说真的,这些日子真的可以不去介意,只是庆祝节日的宣传方式太厉害了,导致若不庆祝就像彼此不够相爱,或爱的不够深吧!所以也想跟着大家去庆祝,也不知是怎么样的一种心理。

晚上,孩子说:“情人节爸爸也不在。”她们常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所以也想与爸爸一起度过。

过后她们就继续折衣服了。一向较爱搞笑的小女儿竟然穿起了爸爸的篮球衣与篮球裤,逗得我们快笑破肚皮了。之后她们又发言了:“情人节,虽然爸爸没有陪我们,我们也可以很开心,很快乐哦!”

2 comments:

阿金 said...

庆祝只是一种表达方式。或许对一些不善于表达的人,趁特别的节日,略表心意,让对方甜蜜一下,也是不错的!
但重要的应该还是双方能够有共识呢!
如果在乎,不妨向你先生直说,说不定明年有小小惊喜呢!只是姐妹的一番愚见,呵呵~


elaine said...

谢谢你,老朋友!夫妻相处确实是一门学问,要活到老,学到老,这样才能一直牵着对方的手直到老@-@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