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新年

双手拉着两条细小的绳子,把窗帘往上抽,打开窗户,仰首看着那片天,蔚蓝的苍穹,应该意味着这个上午会有好天气吧!

光阴似箭,为了迎接新年,大伙儿都忙得不可开交,转眼间新年也将结束了。今天已是正月初七------人日,借此祝大家人日快乐,身体安康。

新年可以让我们休息,在远方谋生的可在这当儿回乡与家人、朋友相聚,是难能可贵的机会,值得好好珍惜的一段时间。相聚时总有聊不尽的话题,当下会恨时间太短促,恨时间总催人赶快把话题结束,然后约在他日再相见,然而这个“他日”就可能是要相隔一年半载的光阴了。

这个新年也与久违的朋友见见面,聊聊近况。有些朋友其实可以每天都见面,住得很靠近,只是各忙各的,搞得也只能一年正式的见一次面,聊上几个小时也聊不完想说的话题。说真的,可以与朋友、家人相聚是新年最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期待每年的相聚时光。

而孩子最大的收获是可以拿红包,拆开手中那红彤彤的红包,她们总会流露出喜悦的眼神。她们偶尔会比较红包里纸币的大小,妈咪会趁机提醒她们长辈派红包的意义,她们的欣然接受让妈咪觉得安慰。孩子已把红包拆开了,把钱存入银行了。

小女儿露出灿烂的笑容说:“妈咪,我用我的零用钱要存很久很久很久,可能要一年才可以存到这些钱哦!”

“那你要谢谢爸爸哦!因为是他负责包红包、派红包给亲戚朋友的。”

“哦,我知道。我也要跟你说谢谢,因为你也包红包给我。”她天真活泼地回应着。

期待年初九的到来,相信那时鞭炮肯定在上空劈啪地爆响,而孩子们双手紧紧地把耳朵给掩盖起来,害怕被鞭炮声震聋了听觉,这已是每年年初九拜天宫时很熟悉的画面了。

新年真好,就像窗外那灿烂的阳光,给人一天的活力。看着泻进百叶窗那耀眼的阳光,心情不禁随之开朗起来,早安,年初七!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