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小小的幸福

打从孩子上学后,每天都得接送孩子上下课,其实是件很累的事。

除了学校正课以外,还有才艺班、补习班需要出席的。临出门前催促孩子早点出门,免得迟到,在路上奔驰着,相信这是多数母亲也有的经历。

之前总是会埋怨,为什么老是要与孩子坐在汽车里与时间赛跑,但后来却有新的思维。

这其实是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孩子每天这么忙,在家里没时间与妈咪聊聊天,孩子忙着完成课业,妈咪却忙着做家务,各忙各的,很少有时间坐下来慢慢聊的。难得有这么清闲的时间可以共乘一辆车,可以与孩子一起听音乐,一起唱歌,一起分享一天的经历,这何尝不是母女的欢乐时光,而对妈咪来说这是一件何等幸福的事啊!所以之前的埋怨的感觉从此消失了。

妈咪是越来越珍惜接送孩子在车上共处的这段欢乐时光了。偶尔遇上塞车时段,也可以不必太急躁,因为这也代表可以与孩子轻松共处的时间也较多了。

光阴似箭,很快的孩子就长大了,很快的就不需要妈咪接送了,所以要告诉自己现在千万要珍惜当下,把接送孩子当作是一种孩子与母亲可以专心共处的时刻,让孩子与自己有心灵上的沟通,有零距离的接触,母女可以感受着小小的喜悦,当下让幸福装满心灵。

2 comments:

菊姿 said...

对对对, 要把你的话记起来。我也时常常在车上向慢吞吞的儿子发脾气.

elaine said...

菊姿~~
那我们以后就一起与孩子开开心心地在车上共处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