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喜爱星期五


今年的每个星期五可说是较忙的一天。学校除了要上好多堂课以外,放学后还得重回学校进行一个学生一项运动的活动,直到下午四时十五分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但,还是喜欢星期五。

总是认为星期五是一星期打拼的最后一天,即使精力用尽了,回家后就可以完全把紧张的身躯放轻松,可以让自己完全休息,之后再充电。想到这点,再累也无所谓,因为工作结束后的时间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了。

总爱在这段时间做自己想做与兴趣的事,不想让自己的兴趣被冷冻,要让自己开心,让一切放空,不去想车上带回来的几百本未批的本子,不去烦孩子的功课,只让自己轻松度过每个星期的这一天。

我会上上网,在网上悠闲地游览着,或者为自己的部落格写写一些平凡又普通的小事,又或者一面阅读一些小品一面喝喝咖啡,生活是非常写意,听听心里要对自己说的话。就这样给了自己一个美丽星期五的下午。

晚间会让自己窝在先生的怀里,与孩子们一起看看电视节目,享乐其中。一家人一起观看电视节目是件幸福的事。孩子平时都忙着完成学校的功课,没有时间观赏电视节目,星期五却不一样,因为功课可以留待星期六才完成,所以每个星期的这一天是一家人的欢乐时光。

有句西方谚语是这样写的:不懂得休息的人,也不会懂得如何工作。

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留一些时间给自己休息,让自己也可以享受人生,成为一个快乐的人。无论工作或是家庭,都可以营造一个充满爱,快乐与和谐的环境,给自己与身边的人轻松度过每一天。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愿大家可以有机会停下脚步,听听心灵对自己说的话,让自己较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