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独处也是一种享受

《星洲日报》。《星云》27.6.2012

两个孩子上钢琴班,在等待孩子的当儿,两夫妻准备去爬山。

因为先生嫌弃自己爬山的速度像龟速,所以走在我前头。说实在的,心里有些不悦,觉得先生怎么不懂得享受二人世界。当初拍拖时若这样,肯定不嫁给他。

一个人爬山,其实也是一种好大的享受。乐观些,不去在意先生把自己丢下的那种失落感,就换个角度来看待这一次的爬山活动吧!

这座山位于大山脚,名为Bukit Tokun。要爬这座山一点都不难,现在这山路刚铺上一层新的柏油,看起来更为干净,只要沿着柏油路直上,是可以很安全地抵达山顶。

刚上山,拐了一个弯,就气喘吁吁了。接着自己就放慢脚步,一面爬山,一面观赏山间的景物,竟然发觉这座山其实处处都有美丽的风景,那是与孩子一起爬山时没有用心留意到的。

一个人爬山也不孤单,因为爬山的人实在好多,前前后后都是热爱运动的人。他们有的扶老携幼,一家大小都一起进行这有意义的休闲活动;有些却是拍拖中的情侣,十指紧扣的握住对方的手,十分恩爱;有一群年轻活泼的少男少女开心的为同伴唱出生日歌,好不快乐啊!

但美中不足的是要特别留意从后面来的自行车,害怕一个不小心被撞着了。其实好佩服这些自行车车手,他们是要费好大的力气才能把自行车骑上山,虽因他们而缺少安全感,但还是要给他们一个“赞”字。说真的,我没有那种力气,也没那种毅力,我怕自行车会倒退,然后跌个四脚朝天。

山路的一旁有小溪,溪水清澈,爬山的同时除了有潺潺的流水声,还有许多昆虫的鸣叫声,更有顽皮的猴子发出的声音。这些猴子已经非常熟悉人类,它们绝不会因为有爬山的人经过而爬到树上去,它们可以坐在路上享用它们的美食,倒是小孩见了它会倒退三分。

仰首蓝天,只见苍翠的树叶遮了半边天,隐约还可见蓝天,我喜欢这种自然的样貌,更喜欢草木的深绿,可令视线更为清晰。偶尔微风轻拂脸庞,那凉意令自己有说不出的一种喜悦感。走到休息站,坐在亭子里俯视大地,感觉自己竟是如此的渺小,但心里是满满的快乐,庆幸此刻的自己可以好幸运的来到这里。静坐了十分钟,就自行下山了。

回程一样是一个人,先生爬到第二站,所以没有等他。有时候还是喜欢独处,可以有时间让思想沉浸,让个体完全属于大自然,让生活更理想,这何尝也不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2 comments:

gracefam said...

我很喜欢爬山,但是很久没有去爬山了,因为带着两个妞真的很难爬到山顶。

elaine said...

gracefam~~
其实可以带他们一起去爬山,通常我也没爬到山顶:)累了,就下山了,没有压力,随时想下山就下山,轻轻松松的,进行休闲活动原本就可随心所欲的,不是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