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他们都好寂寞

《星洲日报》。《星云》——单纯的关怀 24.1.2012

老公说:“最近我爸爸总是等我回去了才与我一起用餐。”

听了有些许心酸的滋味。

人老了,其实就只想孩子可以陪在身边,偏偏孩子都不在身边陪着自己。家婆又年老带耳聋,与家翁也没多话可聊,所以他们都好寂寞。

老公每天放工都会先回去与他们用餐,看看他们,这样也好,家翁家婆可以与心爱的孩子聊聊天,消除心里的寂寞。

年轻时为孩子打拚,让孩子都可以健康成长,成家立业,然后看着孩子一个个自己组织小家庭,一个个离开自己的身边;年老了,就只剩下两老在一起生活,除了有什么节日庆祝以外,家总是冷清清的。

“养儿防老”这句名言在现代的社会里是否还管用?这或许是现代的人都不想多生育的原因之一吧!孩子十个,到后来还是两个老人独守一个家。

若有时间都会与老公回去看看他们老人家,希望可以为他们带来一份喜悦。有时候回去,会看到家翁坐在地上,开着电视,在那儿打瞌睡;而家婆却在躺椅上闭着双眼,也应该是睡着了吧!

又或者他们无时无刻都在期盼孩子们回来看看他们吧!他们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朋友们,你有多久没回家了?有时间不妨回家陪陪我们心爱的爸爸妈妈吧!不要留下任何的遗憾哦!

4 comments:

LuckyStar said...

好一片醒世良言啊

elaine said...

desperatefellow~~
我爸爸在我还很小时就不在了,妈妈三年前也与世长辞了,现在是个孤儿,要好好孝敬爸爸妈妈也没机会了,所以希望先生不要与我一样有遗憾,也希望大家都如此。

lily said...

朋友, 是的。我真的是太久没有回家了。11月26号和12月23号我将要回家陪陪我心爱的妈妈了。我也将会多抽一些时间去陪陪我的家翁和家婆的。

elaine said...

lily~~
欢迎加入部落格一族。
是的,有时间真的要回家看看妈妈,不用做什么,她看到你回来,就自然好高兴了!家翁家婆也需要我们在乎与关爱他们,那他们也会好开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