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失去后才明白


有一个思想早熟的女孩,从小学到中学,心里已让一个男孩住了进去,再也容纳不下第二个了。

后来还差一点与对方开始正式交往,就因为发现对方不够诚意,所以缘未起就已经灭了。当时女孩好痛恨自己亲手中断那段感情,让自己渡过一段好艰苦的日子,让四周撒满怨恨,失落的空气,一肚子的埋怨,一头忧伤的思绪,是在折磨自己。当时仿佛是她的末日期。

多年以后,女孩嫁人了。

女孩的身份已转为女人了。女人很爱家,但偶尔会想起他。

想到现在的他,有两个家室的他,女人感谢上苍。

女人感谢上苍对她的厚爱,没有让自己嫁给了他,不然她会死掉。

就因为这样,女人爱家,爱孩子,更爱先生。

回想若当年执著,不放手,坚持守住那段感情,那今天受伤最深的不只是自己,还有孩子们。

所以,上苍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当年的短痛,换来的是后来的安心与幸福。

有时候女人会斟酌,然后会定下一个结论:现在失去的,未必是件坏事,或许一切会有更好的安排,所以女人坦然面对生活。

曾经失去的,即使是一段梦寐以求的感情,那也只是为生命的过程写下精彩的一页。生命中会有无数精彩页面,不必为目前的失去太悲哀,或许多年以后回味一番,你会为自己当年的经历,对当年的思想傻笑。

就像以上的女人一样,为当年所留下的泪水感到惋惜。也要感谢当年的他,要不然女人或许还不懂惜福。

有时候,失去后才会明白一切的发生,不是你我掌控范围以内的事,而是生命里早已注定,早已为我们安排好了,让我们去经历,然后带领我们成长。

4 comments:

草夫 said...

失去的不需记,来日更要记取。来得不易,更要爱惜。寄情工作,发掘自己的世界,制造美好的将来。多写一些好文章,好让明日多添一分色彩!

elaine said...

一介草夫~~
过去是现在生活的养分,它可以让现在的我们活得更有意义,更充实。谢谢一介草夫的鼓励,会加油的!

LuckyStar said...

往事已矣,当珍惜眼前人。

elaine said...

desperatefellow~~
是啊,过去的终究是过去了,现在应该要活在当下,与眼前人好好,恩爱的过生活。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