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轻松的生活


前几天接到一个老朋友的电话,她的孩子正在自己执教的学校就读。

她向我询问是否要为她的孩子补习,不加思考就拒绝了。

其实已与“补习”这字眼扯不上关系好几年了,连学校的选择性补习也没有参与两年了。是懒惰吧?

说实在的,自己连教孩子的时间都挪不出来,哪儿还有时间为其他的小学生补习呢!

通常上班回家后就忙着处理家务,懒懒的自己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午睡,当作是为自己补充电力,再继续忙家务与孩子的琐碎事。

再来希望放工后是可以是完全属于家庭的,除了带些学校的课业回家批改外,不想在家里开什么补习班的,增添压力。虽然可以多赚一些,但像自己这种口袋里若有多余的钱,就深怕那钱会把自己咬了,非把它花掉不可的这种人,若多赚反而会养成挥霍的行为,所以还是选择让自己过得轻松些。

有一部分的人笑自己有钱什么不赚,在自己心里,钱是永远赚不完的,而自己认为钱有时候买不到健康,买不到陪家人一起度过的欢乐时光。更何况不想成为金钱的奴隶,受到它的控制。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足够过生活就好,只要用心生活,不必要求太富裕也很满足了。

至于赚钱这回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念,有人视钱财如命,钱是唯一的人生目标,钱不是万能,但没钱万万不能这句话已耳熟能详了,因此,好多人还是在为钱忙碌,包括自命清高的自己。

虽然如此,自己现在还是坚持只做一份工的信念,其余的时间留在自己,家人与朋友,这样较自在的生活较适合自己。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