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前一晚失眠了。

得知原本已向众人宣布全部年级的学生会念上午班的学校忽然又有变卦了,就是小蔡明年要求学的那所学校。校方会有如此的安排是因为明年教室还是不够用,因为刚建好的行政楼尚未能使用,所以被迫把一,二年级的学生安排到下午班上课。

那天到学校复准时才向该校方证实明年一年级的学生是念上午班的,当时的我心情好开怀哦!但这种愉快的心情就随着这个变卦而烟消云散了。其实并不责怪某一个单位,这样的事情不是可以被任何一方所掌控与更改的。


现在要烦恼的事情是又要为小蔡找一个安置她的地方了。想让她保留在原来的托儿所,但她已在那儿呆了三年,朋友之间太熟悉了。而最近常因在课室与同学交谈而被老师严厉处罚,一个小孩就这样被老师罚双手交叉拉耳朵,一面数一面蹲上蹲下至五十回才可停止。小蔡回来后投诉双脚好酸,其实我是心痛的,五十下未免太严重了吧!

心想要找一个好的地方让她在我视线以外也可以平安快乐的成长的确有些许的难,怎么说,孩子还是留在身边自己看顾会较妥当,但我现在却办不到,一年前大蔡也如此,我心里的那份自责又来了。工作,让我无法兼顾两个孩子,孩子,只有两个,也顾不到,心里有说不出的愧疚与不安。

虽然说自己看顾也不能做得最好,但总觉得会较安心,好多担心都可以省了。大蔡去年也让我担心了一年,今年自己看顾,少了那份担心,心安就好。而小蔡明年,甚至后年都要呆在安亲班,到时候情况也不知会如何。或许是自己杞人忧天,可能这样可以使小蔡更加能独立生活,或许是好事也说不定。

无论如何,就是好烦好烦。但愿最终可以帮小蔡找到一个她理想的第二个家。

5 comments:

penangmama said...

我的儿子在上课时也爱唧唧咋咋讲个不停,不过老师只是用手来打他的手掌几下,提醒他已经犯错了。如果以50下蹲上蹲下的体罚方式来对付一个6岁的小孩,未免太残酷了!人人要守戒,但对于一个小孩来说是需要经过长时间才能磨练出来的。大人都常常犯错了,更何况是小孩。严格是好,但如用不当的处罚方式来制止孩子的行为,孩子只会在我们的面前做“好人”,但如他们不在我们的视线之下,他们又重犯了。如能训练孩子“克己、克勤、克俭”的习惯,那么我们就翘脚咯!所谓“命好不如习惯好”,我们要时时守住那一份心来培养好习惯。如不能改变该老师的态度,该换一个新环境了。祝福小蔡。

菊姿 said...

诶, 我也和你一样烦恼, 因为儿子早上班, 我却下午班, 一天只能见他2小时左右。 当年转行, 就是为了多点时间看顾自己的孩子, 想不到到头来, 却两头不到岸, 悲啊!

不过, 你也不要太难过, 挨过这两年, 大蔡和小蔡都会在上午班了。

elaine said...

penangmama~~
谢谢你!看了你提供的意见,我的心也较平静下来了。
我想是时候给小蔡换个新环境了,最近有在考虑着一两间较合心意的,但愿真的可以让小蔡在“第二个家”快乐的生活与成长。

菊姿~~
我想这样的问题只有发生在我们这些从事教育界的工作人员身上吧!私人界哪有上下午班之分啊,哈哈!
虽说两年好快就过去,但真正生活在其中时,相信那会是漫长的一段日子。就希望小蔡会较独立些,这样她也较好过些,就祝福她吧!

芷晴妈(Peggy) said...

elaine,很能理解妳的心情。我也是一样,今年女儿念下午班,不得已之下,才叫了家公家婆前来帮忙看顾。幸运的,成功给她明年报读上午班兼全日制。才让自己松下了心啊!
赞成penangmama所说的,觉得老师的处罚太严了,小小心灵受创了呀!或许,替小蔡换个新环境也是好提议!

elaine said...

芷晴妈~~
孩子是我们作父母的心肝,绝对不会让她们受到身及心灵的伤害,今天又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我是坚决的要把小蔡带走,给她一个较心安的环境成长。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