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还抵赖!

因为某某人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知道理亏了而不敢勇于承认,令我心有不服,也为了这件事令我火冒三丈,而找那弱者理论。

最看不起这样的人,敢做又不敢认,还在那儿理直气壮的否认。要嘛,就不要做,做了,就要承担后果,人在做,天在看,还有证人作证,铁证如山,还有什么可以抵赖的。

每每人在做错事时,就会用谎言和狡辩并否认所犯过失,问题是总有一天也会纸包不住火,即使是再多的谎言,也会被识破的一天。

希望那小人可以自我好好的检讨一番,免得害人又害己。

5 comments:

汪锦贵 said...

阿薏:
好久没在你这里留言了。
大蔡的咳嗽好了吗?有记下是用何种方法解决问题的吗?(下次可以使用嘛!免得又在为孩子的咳嗽伤脑筋!)
看了你这篇帖子,感觉到你好愤怒哦!我年轻时也是如此的对不平的事看不顺而要动怒。
现在老了(我43岁了),反而看开了。
觉得人应该追求更高的境界——不轻易动怒。
我当然不知道那个小人到底做了什么事而让你如此生气,但是我倒觉得,人生气只能伤害自己,对方不会因为你的生气而遭遇任何损伤,对吗?
试试看,心平气和看待对方背后的小人动作,能够的话试试看透对方背后的动机,甚至换个立场把自己放在对方的处境上来想,也许会有新领悟。
既然说人在做天在看(哈哈!大家都被电视剧的名句给影响了!),那就让天收他/她吧!
别生气了!保持心平气和!试试看!真的有效的!
加油!保重!
愿:一家快乐,健康,顺利。
锦贵。

芷晴妈(Peggy) said...

elaine, 我也会像妳那样,遇到不合理的事,就会愤怒难平,被小人陷害了,必为自己讨回那口气。但,很多时候都是徒然的。在自己生气的时候,自然地变得冲动了,冲动下的行为是不理智的。结果,被别人看成是不成熟,小器,没EQ 啊!

elaine said...

锦贵~~
先谢谢你过来给我留下金玉良言。

其实大蔡咳嗽的状况还没有好转,现在还在喝着医生的止咳药水,也不知何时她才能完全不咳,唉!

我这人就这样,若遇到自己认为不合理的事时,就会找人理论,为朋友也这样,更何况是心肝宝贝————小蔡的事。

知道这种性格超不好,但就是不能压抑自己的那份愤怒,真希望可以像你这样,可以很理智地处理事情。我也要很认真地去学习压抑自己的情绪了,我想。

那电视剧名句已深入民心了吧!我怎么也不知不觉地把它写入文章里,哈哈!

锦贵,想说的是,男人四十哪算老,更何况你是长跑健将哦!

真的谢谢你!


芷晴妈~~
昨天为了小蔡的事真的好气,现在气消了。发生了这件事,也让我可以毫不犹豫地把小蔡转移到其他的安亲班去,原本还在因为不舍而想留下,现在可以坚决地做出对小蔡好的一个决定,其实想起来也是一件好事,哈哈!

菊姿 said...

气平了, 就好了。
王好的一方想, 这事反而让你为小蔡做了一个好的抉择, 这不是另一种收获吗?

elaine said...

菊姿~~
是的,换一个角度来看,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让念旧的我放下对托儿所的不舍,给小蔡找了个新环境,希望这安亲班,真的可以安我们这些身为父母的心。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