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休闲活动
















开斋节的第二天,大蔡小蔡约了她们心中最敬爱的小姑到大山脚水坝跑步,到达那儿时已是傍晚六时三十分了,说真的是迟了,但来这儿运动的人还是相当多的。

大蔡小蔡起初是兴致勃勃的,走起路来是轻盈的,她们跟着爸爸往前走,我这做妈妈的远远被抛在后头,当我赶上时,只见小蔡皱着脸,眼眶湿湿的,但是没哭出声音,原来是在跑步时意外跌倒了,这是因为她不听他爸爸的劝告,吩咐她不要跑太快,结果她就越跑越快,但这是正常的,所以就摔了一跤。小蔡告诉我她没有哭,我称赞她勇敢,并灌输她小孩自己跌倒自己爬起来才是勇敢的孩子这观念,她听后点点头表示同意。

之后她也忘了皮肤被擦伤的那回事了,小孩就是这样可爱的。原本该出现的小姑却不见人影,我向两个孩子解释小姑不来的原因,其实小姑不想爽约,只不过她真的赶不来,她是真的好忙好忙的,我这个小姑对我们一家人的好不是一两句就能形容的,我是庆幸有她这位小姑。

傍晚七时以后,天色已渐渐暗了,一家人都没有流汗,那儿的风好大,若有汗水,相信也被吹干了,所以都没有进行完运动的那种感觉。看到天空中呈橙色的景色,赶快拿了相机把这美丽的一面捕捉下来。之后,我们告别了这水坝,希望下次来时会带着较愉快的心情回家。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