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6

母亲节有感





近几年来的母亲节都让它平淡地度过,除了先在家婆家庆祝一番,都不会多加庆祝。

自2008年5月30日妈妈走后,用了一段好长的时间接受与习惯妈妈不在的事实,从忧伤慢慢走了出来,至今已适应了妈妈不在的日子。

妈妈走后的那一天,知道自己已没有娘家可以依靠,没有妈妈可以为我解忧,凡事要坚强了,要靠自己了,难过要自己努力度过了。

总之,要自己面对许许多多的事情了。

“妈,我不要这样,我要你与我聊聊天,我要有娘家可以回。我要用温和的语气与你对话,我不要说话忘了顾及你的感受,有时候还把你气坏了。我不该,更不孝。”

生活不如意时,会特别想找妈妈聊天,也就更想念妈妈的时候。

虽以为人母,已是中年妇女,但不论年龄有多么高,还是需要妈妈陪在身边,可以与我及孩子们一起过母亲节,一起度过每一个节日,度过每一天。

但现实永远都是现实,就只能把妈妈藏在心里的最深处,也希望妈妈在另一个国度过着较清闲的日子,远离生前的劳碌。

愿大家珍惜与妈妈相处的日子,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