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6

不想半途而废

一年前心血来潮去上了中国水墨画的课程,与它有了近距离的接触。

指导老师是一个年迈的老先生,他正是我二十多年前的水彩画老师。如今他确实很老了,他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看他握着毛笔时手也微微颤抖着。虽老了,画水墨画的技巧还是很棒。

老先生先介绍水墨画的一些必备工具,也自掏腰包向他买了宣纸,各种粗细不同的毛笔。当下终于与宣纸见面了,之前是完全不懂它长得什么样子。之后,他先是让我在草稿纸上画竹的枝节,直到达到一定的要求,才可以在宣纸上挥笔。他就这样有耐心地引导着自己完成一幅画。

之后,还向他学了画菊。

几堂课后,应该只是两个月的学习时间,我就暂停了,原因是学习时间总是与跑步比赛撞期,所以只能二选一,我选择了跑步,放弃了水墨画。

今天又拨电去询问,水墨画的课是否有其他时间,老板娘声称与老先生沟通后才让我知道,但愿这个学习可以继续,因为不想与“半途而废”扯上关系。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