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晨运时光

与先生来到着新开发而尚未让车辆通行的的道路上,凉风习习,四周还是一片静谧的,或许星期天大伙儿还在被窝里吧!

路旁长满了紫色的牵牛花,因为没有支架可以攀缘,牵牛花也只能是在地上蔓延着,它们在低处吮吸着大地的养分,接受着阳光的沐浴,这里没有其他植物可以与它们相争夺艳,因此看似普遍不起眼的它们,还是完整无缺地映入眼帘,令人想多看一眼。

先生催促要快点进行晨跑活动了,只好拖着沉重的脚步跟在后头,慢慢地迈开脚步,一步一步地往前跑。自认自己是以龟速的步伐跑在这道路上,不必多长的时间,先生的背影渐渐小至消失在高处的另一端,而自己还气喘吁吁地跑到这一端的道路上。

累了,干脆停下步伐,站在新开发道路上的最高处,放眼望去,旷阔的天空选择以五彩缤纷的色彩与大地打招呼。偏爱这种由紫、粉红、浅蓝、淡淡的橙组成的一片天,喜欢它带来温和的感觉。蓝天白云虽好,但它总会与艳阳相伴,猛烈刺眼的阳光,会让自己想要逃避那光芒。道路上还有一对夫妻骑着自行车,两夫妻一前一后的,经过时目光偶然相投,就以微笑示意打个礼貌上的招呼。

不累了,继续迈开脚步,追着先生的背影跑去。先生早在路的尾端等候着慢跑的自己,然后在回程的路途陪着自己跑啊、走的,看看路旁的棕榈树,看似芋头而非芋头的野生植物,闲聊着,好喜欢这种悠闲自在的心情————不赶、不忙、不烦,我真的强烈需要这种感觉。

与牵牛花再度碰面时,和煦的阳光已轻轻地洒在它们身上,面向着阳光,它们似乎张大嘴巴在向大地高喊:“早安,大地!”自己也调皮的对这它们轻喊:“再见了,牵牛花!”与先生越过开始繁忙的街道,往回家的路跑去。

2 comments:

紫清 said...

健康的生活,甜蜜的约会。

elaine said...

紫清~~
谢谢!经你这么一提醒,才惊觉好久没与先生约会了,哈哈!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