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整理衣服

衣架上的衣服都塞满得像盛在杯子浴出来的水一样了,看起来好不整齐,更不美观,于是决定让孩子来收拾这难看的画面。

这些衣服大多数是孩子们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身子不断地在改变,有些衣服才穿上几回,就因为短了、窄了而不能穿了。还值得安慰的是小女儿愿意穿大女儿的旧衣服,所以可说是可以节省一些购买衣服的开销。

姐妹俩把衣架上的衣服一一搬下,在地上把衣服摊开,选择要留下的衣服,小女儿试着穿大女儿的旧衣服,若合身,她会把衣服折好放一旁,脸上不时还露出喜悦的笑容,姐姐的旧衣服对她来说是新衣服。凝视着她,心里不禁想着:还好,生了两个女儿。

至于一些旧衣服,决定不再穿的,她们会把衣服放入一个准备好的大塑料袋子里,准备让环保回收的卡车载去。说实在的,有些衣服还很新,只是两个孩子都不穿了,摆在衣架上也不过是占据空间,所以在妈咪的不舍下还是把衣服装入袋子里,若其他小孩看到了,喜欢上了,希望环保回收的工作人员可以代送给她们。

每回收拾这些衣服都会用上一两个小时的时间,过后就可看到衣架上的衣服整整齐齐、毫不拥挤的、舒舒服服地躺在那儿。孩子们也因为自己付出劳力后,看到眼前呈现整齐的一幕而感到满足,也为日后要穿衣服可以省去不停在翻找的时间而感到高兴。

这整齐的画面大约只能维持两三个月的时间,之后又开始买新衣服,旧衣服又被弃在一旁,又扮演着占据空间的角色,呈现眼前的又是凌乱的一幕,那孩子又得在假期时重复同样的动作。

孩子在收拾衣服时,房里偶尔会传出妹妹与姐姐这样的对话:“姐姐,你看,我穿你这件衣服好看吗?”

有时会听到姐姐的回应,有时只听到姐妹俩哈哈大笑的声音。

姐妹俩虽然不是很喜欢整理这些衣服,但还是在笑声中度过。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