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第二个妈妈

依稀记得当年跟先生十指紧扣时,村里认识的人都会提醒自己,告诉自己这未来家婆是一个非常犀利的妇女,请我深思是否要与先生继续来往,结果因为爱,所以没有放弃,还是勇敢的把终身托付于他。

说实在的,当时也没有真正考虑婆媳之间的问题,只是一味觉得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应该不会造成任何的问题。只是有一次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我们正式注册当晚,因为思念,所以拨了一通电话想与先生聊天,结果却被未来家婆训了一顿,她要我专心上课,不要拨电话找她的儿子。当时站在电话亭里的自己精神上简直是崩溃了,握着电话筒,两行眼泪不听话地从脸庞滑下。当晚,躺在学院宿舍里硬邦邦的床上,彻夜难眠,开始有些后悔不听同村人的劝告,但已注册了,怎么办?

伤心难过了一段时间,先生也因为这件事与家婆好好地沟通过后,之后与未来家婆也释怀了。

六年过后,正式入嫁蔡家。结婚当天,我哭得泪绝了,我担心,我害怕,怕不能与家婆好好相处。同事安慰自己:做你自己,让家婆适应你!

于是结婚后,我除了上班,依旧在外头租了屋子,给学生上补习班。从早忙到晚,家婆也没有对我有任何的怨言,还准备晚餐让自己享用。这可能是先生是最小的儿子,爱屋及乌,我也被疼了吧!当时我除了做一些简单的家务事,厨房里烧菜煮饭之事,一概不在管理范围之内。

昨晚提早为家婆庆祝母亲节,我这不孝得媳妇也没帮上什么忙。用餐时,端详着家婆,发觉她真的苍老许多了,因为曾经中风,一边手已无法完全正常应用了,看着她吃时狼吞虎咽,导致食道应付不来,而不停地咳嗽,结果到洗手间把吃下的食物全都往马桶里送,我心疼了。

包了一个红包,让孩子送给她,她拒绝收下,我往前去,把红包塞入她的裤袋了,握住她长满老人斑的双手,深情地对她说:妈,收下,愿你身体健康,要健康哦!她微笑地接受了。

媳妇能给的不多,只希望家婆每天都健康、快乐,是诚心地祝福她,因为她是我心里的第二个妈妈。

1.6.2013 刊登于《星洲日报》之《快乐家庭》,感恩!

2 comments:

小姨 said...

好久没来看你了,好吗?
我的部落已经私营化了,可以给我你的emai吗?

elaine said...

什么是私营化?真的无法进入你的部落格哦!ayielaineang@gmail.com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