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让自己自私一下吧!


试问最爱自己的人是谁?仔细思考,该是自己吧!

除了为工作、为孩子,相信极少保留一些时间给自己,生活似乎没有了自己。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浑浑噩噩地在过生活,忙时,也都不是为了自己,真不知什么时候会把时间给消耗个精光,开始为这感到一些些的担忧。

话说回来,虽然工作可以得到应有的酬劳;为家庭付出,看着孩子成长,心怀感恩,但心偶尔会有空荡荡的感觉,我想是时候忙里偷闲,做一些喜爱的事物,留一些空间给自己,听心里怎么说。

还记得多年前曾经与朋友去参加绘画班,学水彩画。她是为了应付考试而上绘画班,而自己却是因为想学习而报名参加绘画班。虽然学习地点与家有一段距离,记忆里那时候的自己心里感觉好充实,当绘画时,当下是感觉良好的,握住水彩笔全神贯注地为画上色,看着眼前的图画,竟可以把所谓的烦恼抛至九霄云外,是可以完全进入忘我的境界,思绪沉浸在画中,那真的是一种极度的享受,好喜欢那种感觉,现在只能看着当年的图画细细地回味着那份满足与喜悦。

仿佛一段长时间没有了那种满足与喜悦的感觉了,它也仿佛离我好远好远了。其实当时的作品只是差强人意,却因为可以找到自己所爱的,心就满足了,这就是简单的快乐吧!

该把忽略太久的自己找回来吧!开始为人生设立一个目标,或者找出潜在的兴趣,让生活为自己保留一份喜悦,内心欢喜,生活自然就有意义,一切也就如意了。

我心爱的家人,请让我自私一下吧!让我有一个私人空间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