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要找回安全感

这是一个不愉快的经验,事隔多天,至今才想把它写出来,让女性们可以时时刻刻提高警惕,若遇上了,不会慌张失措,来个措手不及。

某一个炎热的下午,与往常一般载着孩子准备到一公里以外的补习中心。车子来到住宅区的路口,忽然从小巷冒出一辆摩托车,摩托车上有两个黝黑皮肤的年轻人,他横冲直闯的朝我车子的左边撞来,在我还来不及反应过来时,只见驾驶摩托车的那个年轻人望了望我车子被撞之处,然后凶神恶煞地走到我驾驶座位,举起双拳,对着车窗使劲九牛二虎之力地敲打,在我潜意识里,他这举动是想把车窗打破,只是我的车窗时装了防爆系统,任由他怎么用力捶都打不破,他更为恼羞成怒,而车里的自己与两个女儿已被吓得不知所措,只记得自己目瞪口呆地望着对方,看着他对我比粗口的手势,当下我们都傻了。

这路口原本是繁忙的地点,怎们当时不见人影,在自己稍微清醒过来时,一个念头出现脑海————赶快逃跑!于是忙乱中踩下油门,驾着车子走人。当时对方还是不罢休,用双脚不停地踢车子,直到车子完全离开他的范围为此。

一路上,与孩子们直颤抖,当下除了害怕的感觉以外,头脑是一片空白。送了大女儿上补习班后,才驾着车子回家,一路上是战战兢兢的心理,深怕那不知是路霸还是想抢劫的家伙跟在后头。

终于安全到家,下了车,看看车子的状况。左边前轮胎以上的部分被撞至凹陷了,右边后门是被踢得凹了进去,很明显的漆裂开了,车窗全是那家伙的手印。进入家门,即刻上锁,以颤抖的双手按了先生的手机号码,向先生说出情况。

接下来的问题是:要报警吗?当时被吓得愣住的我们,连最基本的线索-------对方的车牌都没看到,能报警吗?

面子书上的亲戚朋友都劝自己去报警,后来在晚上九点以后到附近的警局备案,直到凌晨才回家。感恩有他们,才让自己有勇气去警局备案。

累了大半天,心灵上到今天才慢慢平复。除了害怕,安全感是零。心里还有一种委屈的感觉,明明是对方不守交通规则,怎么会演变成自己在逃,好像是做错了事,畏罪潜逃似的,若坚持不逃,后果更不堪设想。

所以说,只有一句:“无奈!”若遇上这些社会败类,一定要以自身安全为先,其余的管不了这么多。真的希望社会可以安宁些,让人民可以不必怀着战战兢兢的心理过生活。我们要找回安全感!

3 comments:

菊姿 said...

最近治安可说是越来越差, 大家可要小心哦!

Jen said...

好可怕!!!!

Jen said...

现在到处都一直发生这些案件,报案报了那么多,警察又做了什么??去年曾经也有一个马来老伯手上有一把短铁棍站在我驾驶座车镜旁边,像是走累了停下来休息,老公叫我快开车走,我头脑和手好像停顿掉,拼命叫自己清醒然后才把车子开走,那老伯没有因为我突然开车而吓一跳,而是若无其事的走掉。过后越想越恐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